今天要談的話題
是我最近常遇到的一個事情
那就是「效率」

猶記得在前幾天的文章開頭
「很努力做事但是沒有效率是不會成功的」
記得之前在肯x基
我剛接接待員的時候
看到整個倉庫有許多的庫存
不管是大大小小的玩具還是一些過期的生日餐會的禮物
大學老師曾經在課堂講過
「東西擺在倉庫裡,是最不符合經濟效益的」
前年的暢銷書「長尾理論」
書中說明的也就是「如何降低庫存」的概念
讓網路和科技將存貨壓力降到最低
是未來發展的目標和趨勢
所以我一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庫存的東西先點過一次
並且舉辦促銷活動把這些佔空間的東西一一送出
得獎的客人非但很開心而且也很愛來
倉庫的空間就多出來
這樣的物品才能更有效率的流通

很多坊間的參考書都教大家如何做事情
事半功倍
雖然不一定能夠有這麼好的效果
不過只要認真走對的方向
多半可以接近目標的

很多人對公家單位的印象
就是沒有效率
其實某方面來說這是非戰之罪
因為就算辦理人想要很快處理完
還是會因為一些有的沒的公文流程使事情變得很慢
很少能夠達到私人機構所推行的「充分授權」
有時候會讓中階的主管辦起事情來挷手挷腳的
另外安排自已的行程也是要盡可能地有效率
像我去很多鄉鎮
都要先看過地圖
安排路線
否則花很多奇怪的時間在找路和鄉鎮
會多付出油錢、時間和污染地球
如果今天一台大家搶著用的機器沒有人用的話
應該的態度是利用時間
快速地將手頭上的資料處理完
我很驚訝把事情拖到晚上才處理
可是下午明明就沒有人用
不是說他不好
因為有目的地安排在晚上處理
總是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完全不合羅輯

最後我只能說
像掃瞄這種事情
「掃就不通拖」(台語)
能快速用完就快用完吧~

都在光世代了
如果還慢慢來
不一定會比較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