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半夜1點04分
剛看完馬宜中導演的「他們的第一滴淚-馬宜中和那盤有故事的人」
很好看、很感動
很久沒有一本書能讓我這麼快就想把它看完
60年代
台灣掀起一陣民謠炫風
讓很多現在所謂的文青找到創作的出口
有的歌曲甚至是對從未見過的祖國懷想
而我們的世代有的是什麼?

答案顯而易見畢竟我標題都寫了
是「五月天」
醜話還是說在先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團
台灣心中最棒的團還是由亂彈拔得冠軍
而伍佰&China Blue居次
但是今天要談的是五月天
他們的歌曲流傳在我們這個世代
在演唱會上創作新的話題和視覺聲光效果
突破和努力真的能在他們的表演上看得見
在1999年他們出第一張創作專輯前
我就收到滾石唱片寄給我的試聽帶
我勾了「我會想買這張專輯」
很遺憾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買過任何一張五月天
在他們的專輯中總有一兩首讓我望之卻步的歌曲被打出來
嚇的我每次都會突然驚醒
不可否認
他們的確是台灣這個年齡層的共同回憶

阿信的詞曲創作
總是能緊緊抓住我們這個世代的共鳴
在瘋狂世界裡面大吼大叫
聽倔強面對上司所給予的不平
輕功前奏一下燃起來熱血鬥志
還有那一天在淡水路上唱的時光機
也許我不是他們的歌迷
但我總會在人生裡被提醒他們的名字
有一天宜強(還是柏森?)告訴我
「你不覺得…人生總會有一首五月天嗎?」
我才愰然大悟
他們早就是生命裡的一部分
去接受、接近
儘管不喜歡
試過去欣賞也是一種美

2007年
我看了一部全由五月天的歌曲搭配的連續劇「聖稜的星光」
片尾曲「知足」開始
我知道
我找到我生命中的那一首五月天

你呢?
你生命中的五月天是那一首
願意與我分享嗎?
請在下面的留言版告訴我
也分享你的故事
謝謝!:)

五月天 知足(搖滾版) 離開地球表面 滾石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