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名模生死鬥(American's Next Top Model)裡的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
在進入節目之前都會用這句話來當節目的開頭
「Wanna Be On Top?」
這個風光全球的實境節目
倒不是說我是很忠實的觀眾
除了那些女生的勾心鬥角之外
其實隱函著一種工作態度

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美麗女孩們
是打敗多少各路好手才能在螢光幕前
於是機會一個一個來
也看到很多人沒有做好準備一個一個走
最終留下來的
不一定是最初令人激賞的那一位
卻是在整個比賽過程中學習得到最多的

於是我開始醒思自已的工作及我自已的工作態度
這個工作能讓我T.O.P嗎?
我要怎樣才能在這個地方T.O.P呢?
在T.O.P之後的人生是我想要的嗎?
於是我心裡有了答案
這裡沒有人會宣告你的失敗
這裡沒有光鮮亮麗的舞台
但是還是可以選擇
繼續
或者
打包回家

IVE(天啊~她真的是一個心靈導師)在一期的專欄裡提到一個故事
有一個小和尚出家
一天老和尚告訴他他的凡緣未了必需下山修行
而他給了他二張紙條並囑咐他
「第一張紙條在你下山後才能打開,第二張紙條要在下山後的三十年才能打開」
小和尚銘記於心在道別師父後就下山打開了第一張紙條
裡面寫著短短的三個字
「不要怕」
這三個字就撐起了小和尚三十年的光景
三十年後當他已經有一番事業時想起師父的另一張紙條
裡面寫著短短的三個字
「不要悔」
這三個字又撐起了他另一個三十年

常常在懷疑自已
是不是放棄了某些更好的工作
只有我知道我能在這些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得到什麼
Wanna Be On TOP
一路走來是多少人的期待
拋開這些
至少我的人生是精采的

以下連結是第三季還是第四季有一位參賽者把泰拉惹火的畫面
因為他不尊重這個比賽
於是他也不尊重所有的支持者、愛他的人及工作人員
這些畫面給我很大的震憾


以下是網友的中文翻譯
(RENEE在奇摩知識的中譯~在此註明)
Tyra 》:Tiffany,妳令我測底失望。妳太兒戲了,好不容易改善了脾氣,外婆辛苦省下錢支持妳來參賽,妳出局了確還笑的出來?其他人態度認真,妳不應該這樣。

Tiffany 》:我表面在笑,其實也很傷心,但是我改變不了,Tyra,我. . .

Tyra 》:妳可以的。改變不了什麼?

Tiffany 》:我不想再為改變不了的事情而哭,厭倦再失望,也願倦了比賽...

Tyra 》:妳不是厭倦了比賽...

Tiffany 》:我是。

Tyra 》:不,妳不是...,妳厭倦了比賽就會站起來掌控命運。妳知不知道妳自己有機會勝出?全美國的人都支持妳,妳知道嗎?但你卻把比賽當成兒戲,遇到一點困難就不肯讀下去,妳的報導其實比很多人都好...

Nigel 》:沒錯,沒錯。

Tyra 》:妳的態度像失敗者...

Tiffany 》:我的態度沒問題,只是怨恨未消,我受過許多苦...

Tyra 》:住口,Tiffany,住口!

Tiffany 》:@#%%^*@#!@$%OX...(這裡聽不懂她說什麼)

Tyra 》:這就是你的問題了....

Tiffany 》:@^$%OX...

Tyra 》:住口!!!

Tiffany 》:.......(停止了)

Tyra 》:我從來沒有這樣罵過一個女孩子,我母親是因為愛我才會這樣罵我,我支持妳,大家支持妳,妳竟然放棄 . . .回去好好反省。晚上睡覺時想想,要怎麼負責任,沒有人會為你負責,看你這表情,妳早聽過這番話...你都聽過,妳想不到我如何掙扎,想像不到我受過的苦,但我不認輸,受了教訓就學乖,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