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是在等待與等待中度過
不過還是看了人肉麵線
不寫了
我知道澎油會原諒我的

第五天
台南日
身為公車界天王的我半夜三點就爬起來
我只記得好冷好冷
半夜還下了一場大雨
讓整個體感溫度掉到低點

和往常一樣
到台北車站的轉運站搭車
不過京站大樓內的我是第一次進去
很新也非常特別
就在裡面繞啊繞
一個人在四點等著往嘉義的車
是一種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車子比我想像中的快速到達嘉義
還是走到中山路上的賣叔叔吃早餐
每次來嘉義都是大半夜和清晨
好久沒有好好逛一下民族路夜市和嘉樂福夜市
找到嘉義客運買了張前往白河的票
就把自己交給mp3
聽著自己精選過一些曲子
怪怪怪的組合卻讓我好些感動
一下子就到白河
太喜歡台南給我的農村感
在7叫了杯榛果拿鐵
店員誤以為我是在地人
不一會兒
約的人就到了
好久沒看到她
於是一見面就是個擁抱
在高山上吃著好久沒吃的桶仔雞
說說笑笑一些生活上的話題
感覺沒變
真的沒變
妳還是很了解我的

麻煩她把我載到後壁
希望她沒有迷路才好
找到了通往菁寮的小路
遇到好心的路人停下車子載我前往
讓我省下一段腳程
平日的菁寮村人不多
很真實也平凡
崑濱伯就坐在電影裡的店鋪裡
無米樂帶來的是新商機
他們是幸運的
和台灣其他更多的鄉村比
他們也是努力的
改變是要從自己開始
菁竂的美是一種細微的不經意
產生出來的小感動
那種傻勁
有的人一輩子都學不會


下午的嘉義似乎沒比早上好到那兒去
我開始我的唱片尋寶之旅
小時候我就喜歡像這樣逛唱片行
很多時間可以放空可以想買唱片
看他的設計曲目編排甚至是店員的服務
一整個下午
我就在幾百張唱片的包圍下
過了數個小時
我才發現2008年1月1日我去買伍佰dvd的齊柏林搬家了
更大更好
而和喬治逛的二手書店在意料之外地關門了
我還記得某條路口那隻被車子輾過的貓
那顫抖的模樣
這都是我心中的嘉義
一個美麗和古樸的城市
喔~
還有2年前的5566

新營火車站
時光飛逝啊~
我第一次和木白森學長見面的地方
我相機的第一張照片
與喬治正式成為室友
家樂福每週瘋狂進貨
包大人的第一顆牛肉水餃
巷子裡那一家阿媽麵攤
不好吃但是充滿柏森學長的愛心(寫起來怪怪的)
還有總統大選當晚我和他單獨的85度c
是wish
好久不見
吃了新鮮貨
好吃好吃
對面的嚴家水餃再見
我再也不愛你了
高鐵站
我和你的熱咖啡
你也是懂我的
謝謝你總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給我鼓勵
我知道我不夠好
但還是要抽空告訴你
其實我很在乎這一切

回家的高鐵很難得地我沒有沉睡
反而陷入一種思考
在西半部的夜裡
原來很多事情真的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就像是「遺失的美好」裡寫到的

有的人說不清那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你們一直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