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說什麼日子值得紀念
有關於今天到的地方都充滿紀念的回憶
便以此命題

最近愛吃零食的我
在緊急召開msn會議之後
臨時決定來個台中之行
成員很固定
就是過年成立的少男(?)團體楊、哲、帷三人組
為了趕上相約的時間
五點就起床
很順利地在六點半左右搭上往台中的客運
目的地很簡單
二年來喬治老師朝思慕想的就是位於台中霧峰的921地震園區
大夥很準時地集合
在吃早餐時分享一些讀書和工作上的心得之後
搭車前往霧峰
出門時台北正值大雨滂沱
過了苗粟老天爺十分賞臉地出了大太陽
都說是大太陽
還真不是一般的大
而是大到驚人
一向主張要穿外套的我
居然被熱到要脫掉
撐傘走還會汗流滿身
你可知在正午時分走在沒有遮蔽的地方是有多要人命

穿過都是紅蟲的走道
就是921地震園區
照例要先來合照
好巧不巧拍完合照相機沒電
而且路人經過
自然非凡
我還滿愛的


整座園區設計感十足
以包覆的方式將車壟埔斷層造成的隆起裝在館內
又加上透明玻璃方式
結合館內和館外的實景展示
裡外乎應
話說
921大地震今年正好滿十年
十年前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那場驚人的天搖地動
似乎很少被人提起
一起參觀的國小學生很沒禮貌地在體驗室裡大吼大叫
嚷著『再大力一點、不好玩』之類的話語
只是我盯著屏幕上的影片
又難過又驚恐
若是經歷過如此災難的人
又如何能又笑罵的方式來面對
當服務人員一再說
這是教育園區不是遊樂園
還有別的遊客時
不曉得是小朋友很小不懂得禮數
還是爸媽沒教好
我只希望921的災民們
能夠原諒他們的無心之過
那種驚恐不是模擬可以做出來的害怕
倒下的是自已的家
是自已的家人
是自已的生活一切
那傷痛有多深
終於明白逸群一直不想來的原因
那是不會消失的惡夢

辛苦了
教育園區的工作人員

離開教育園區
驅車前往中興新村
快一年半沒有來到這裡
一切仍然別來無樣
喬治老師從地震知識一直解說到中興新村的建造特色
今天最佳解說員非他莫數
久違的中汽中心
好久不見的水塔
一樣的教練場
來的是不一樣的我們


累了
在等公車的椅子上睡著
司機很英勇
油門踏的很足
狂飆在縣道上
又把我們帶回台中
晚餐是一大難題
總而言之不想再吃麻辣鍋
卻失敗地走到一間服務超差的店家
收費還不便宜
著實令人生氣

好吃的瑪露連不加奶油球也非常棒
老牌太陽餅居然沒開
聊的話題是相對性沉重的事情
到了高鐵站又是離別時分
我們各走各的路
也許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每每我的任性還可以得到支持和陪伴的時候
心裡無比開心
縱使今天走的路超多超冤枉的
洗完澡全然得到好夢一場

有些事情也許是不好過
但總有人會和你一起渡過
下次楊、哲、帷出動是在五月底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