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的party中約好星期四要去台南訪友
好巧不巧也好死不死我星期三是打烊
算一算時間回家一趟不符合經濟效益
於是在打烊後默默地走到客運站
手裡拿著非常不便宜又重的要死的蛋糕們
買了張去嘉義的車票
相隔約二年我很久沒有搭「阿x哈」客運
在我心裡他的品牌一直是所有國道客運中最優的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有車掌
他會叫你起床、他會問你coffee or hot tea
除了不會唸rap給你聽之外
其他都是全x電子 揪甘心
此外他的座位是我覺得最好坐的一間
雖然價格居高不下
但是若以此為利基
也能培養一批為數不小的客人
在價格戰中往往品質也下滑
這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在出發前就決定要走樂活路線
所謂樂活路線就是盡量以交通工具或是人力進行旅遊
為求省時間搭公車先查詢好班次
話說除了上次從嘉義高鐵站搭到嘉義火車站之外
我從來沒搭過台南的公車
在印象中南部都是用摩托車代步
不啻為一個挑戰
只是四點我就很準時地到達了嘉義
我的媽~也太早了吧!!
在心中的羅盤搜尋了一下
想找間有24小時的賣叔叔坐到天亮
順便看完手上的一大堆新雜誌
一到賣叔叔門口24小時的廣告還在但是門上卻有張紙條
「本日消毒 只營業至午夜1點」
登登…

好的
默默的提著上完班的公事包和超重的起司蛋糕走向文化路夜市
你知道的
夜市真的是台灣最富人情味的地方
從前一天中午我就沒有吃過任何東西
餓到快昏倒的時候還是可以有嘉義的雞肉飯和便宜大碗下水湯可以喝
然後
我就開始半夜的嘉義閒晃

記得上次有一次我也是晚上在嘉義閒晃
印象中是為了買一本書去的
然後穿梭在嘉義的大半夜還是買不到
悻悻然地離開
那時是有個落腳的地方
這次不一樣了
當生活重心回到台北
總覺得嘉義的四點是一座空城
找不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店可以坐下來
連計程車司機問
「要坐車嗎?」
我也只有搖頭的份
因為
像我這樣的遊客
連下一個點都不知道在那裡
遑論住的地方
此時就看到一個讓我震驚的場景

那是在一個十字路口
以為是發生車禍
二台車就停在紅綠燈下
後面那台的年青人就衝出來下車拍著前台車的車窗而且大叫
「你壓到牠了…你壓到牠了」
但是前面那台白色休旅車居然一下子油門猛踩離開
隨後我見到一隻小貓在地上抽搐
其實我很怕這種場面
因為我沒有勇氣把貓或狗拖到路邊
直到早上我再經過路口的時候
已經有好心人把牠拖到路邊
很可惜小貓已經氣絕

剎那間
明白
原來生命在脆弱中還是會堅強地活下去
牠就是一直努力一直努力
生命只有一次放棄就沒了
而世上真的有路見不平的人
好心人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好事降臨

七點半
準時到嘉義的公車總站
這是我2008一月一日去買伍佰唱片的時候發現的地方
旁邊的阿媽突然問我一個很難的問題
「少年耶~這台語按怎唸?」
我看了看
大笑說這個太難了我不會唸
不信你可以挑戰看看
岳震宇醫師
謝謝

搭上往白河的公車
少數人有投錢之外
整台車的人都是用身份證搭免費的公車
可想而知我是多麼地拉低平均年齡
經過幾處農田
突然覺得
原來我好愛這樣子的環境這樣子的世界
沒有一大堆摩托車
沒有一大堆西裝
沒有一大堆烏煙瘴氣
幾個老人談笑風聲
頗為清閒

八點到了白河站
下車
一貫風格「用走的」
開始在大街小巷中來回探索
我覺得一定是我太奇裝異服
整個就很醒目
活像個賣靈骨塔的
如果我沒有拿起士蛋糕
我想一定會走進公有市場繞一下

在一個很路邊的路邊
就是那種沒有亭子沒有人的公車站牌等公車
很準時耶~沒一下就來了
一上車滿滿的車上都是老人
只有我一個人是65歲之下
我問司機到關子嶺要多少錢
可能是因為太常遇到免費
一下子沒法回應我

關子嶺還真的是一個很難很難逛很久的地方
不過我做了一個空前的嚐試
那就是挑戰好漢坡
這種只要是一長串的階梯通常都會叫這個不知那來的名字
好像不一次爬完就非好漢
所以一股作氣到上面就快要斷氣


人客
沒事就不要挑戰一些假鬼假怪的玩意
除非很有把握
否則請勿輕易嚐試
打了電話給楊、哲、帷裡的草頭菕
問了一下一姐的電話
是的我和一姐很熟
但向來只有她打給我而我從沒打給她過
這就妙了吧~所以理所當然我的手機沒有他的電話
聯絡了一下中午的事
就開始山城的閒晃

一樣是山城
關子嶺就少了九份的那種…好逛
有時候逛街就是要有人多人擠人的感覺才對味
平日的關子嶺冷清到水都很涼
不過空氣好的很舒服
我偷偷找了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看了一下書也小睡了一下

時間不等人
公車也是
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1130的車自以為會晃很久
和一姐約1205分
結果1140就到白河水庫門口
你說驚不驚悚
並沒打算進去訪問的我
就站在路邊賣紅心芭樂的招牌旁
只有一隻黑狗和我相望

看到一姐
我立刻說:「小姐,要買紅心芭樂嗎?我們保證原汁,有降血糖、血壓,減肥、瘦身等多重功效」
一哥看到一姐
立刻使出笑料攻勢
果然始一姐笑呵呵
東山服務區也有很多回憶
貴的要死卻買了二杯的星巴克
後山有條小路可以騎進去
還有很多只有西拉雅小姐會去逛的服飾店
嗯~對於他們的服務人員收拾桌面的速度
我想小吉可以好好地彷效

終於把手上那超重的起司蛋糕甩掉
也開啟了我一整個下午對著白河水庫發呆的序幕
原定的計劃(有這個東西嗎?再次問自已)應該是去柳營之類的
算了…還是沒有進去管理處的意思
草頭菕這時候就出現了
拿著一姐準備的咖啡和小蕃茄還有我自已帶來的起司蛋糕
送了他一本剛買的雜誌
看好書會啟發心智
遇好人會讓生命豐富
走好路可以讓車子開久一點
一本書只要有一句話給你印象
它對你就是一本好書
好啦~
感謝他陪我聊天
雖然我也可以繼續發呆
老實說到了台南
什麼心情不好的都會變的很好
現在覺得鳥事都沒什麼
讓他們去飛吧~
別放心上了
人就是要走一步算一步
踏穩才是往上的基石



終於看到茄子姐姐和mr5
茄子姐姐在車上分享的笑話
讓我差點沒笑到叉氣
太好笑了吧~
我們二個還沒到就先燒聲
後來的聊天都非常吃力
意想不到的聊天內容和結局發展
讓我冒了一身冷汗(哈哈哈!)
誰知道餐廳旁邊就是黃金保齡球館
立刻來個二局
但是實在是太衝了啦~
打很久耶~
mr5每次都以超高分領先
茄子姐姐和第一次只有23分比起來
進步實在太大
你叫我如何接受

荒野保護協會十年來一直動「自已的祕密花園」
找一個地方讓自已沉澱
是誰在歌唱把我帶到一個有溫情的地方
你們總是能給我神奇的能量
後面那個人的表情也太醜了吧~


爬完好漢坡
隔天立刻後悔
上班的時候腳很酸痛
搞什麼
最後來一張照片紀綠關子嶺之旅
糊了但卻有朦朧美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