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飽的
吃完「樹太老」整個都快走不動
用走的到捷運站
本來想說坐公車去就好了
因為高雄市的公車全部不用錢
但為了趕時間還是去搭捷運
到了新左營
排隊買火車票
突然發現我被阿兵哥們大包圍
星期天要收假得快點
不然回不去可就麻煩了
我可是慢慢來也沒關係的
買了一張從新左營到嘉義的票
這次為了閉幕台鐵也加開了高雄到嘉義的區間車
然後我再從嘉義坐回台北
不用跟一大堆人在高雄擠
這就是經驗啦~

在新左營搭接駁車
很快就到世運主場館
他有個名字叫「騰雲」
但是我覺得不好聽
還是叫他主場館
比較符合伊東豐雄先生的感覺
在公車上我們二個就興奮起來了
整個很high
忘記我們前一天晚上聊天聊到早上五點~
一到主場館
人人人到處都是人


沒開玩笑的
一直拍
好興奮
二年前在北美館的伊東豐雄作品展上還是模型的主題館
現在就在我的眼前
太酷啦~~
疑~~~~~這不是新寶島康樂隊的聲音嗎?
不是七點半才開始嗎?
啊~~~~~~~~~~~~~
後來回家看才知道
五點半就可以入場
六點半新寶島就開始唱
天啊~~~~~~
他們唱了快一個小時耶~
我整個只聽到後面而已
不依不依
找到位置坐下來
還因為去拿手持的led燈有點小迷路
然後就準備要開始

很好玩耶
雖然我覺得表演節目真的很還好
不過參與的那一個真的覺得酷翻了
一開幕四萬多個燈一同點亮
真的太感動太感動啦~
接著新寶島又上台唱了二首歌
第一首是收錄在新寶島康樂隊第六發裡面的國際歌
由排灣族語佔去大多數的part
現場聽和唱片就是不一樣
好感動
第二首收錄在新寶島康樂隊第三集的歡聚歌前奏一下
我和哲維都high了
這首歌真的很適合這種場合
有一點世界音樂
又兼具台台的感覺
揉合中文、台語、客語、原民語
就像歌詞提到的
今晚咱來唸歌 無分你甲哇~
連旁邊很害羞的小姐
都很開心地一起唱
新寶島康樂隊真的很棒
第八張專輯「新寶島康樂隊 八 腳開開」也快發行啦~
請大家多多支持

接下來就是閉幕式
長得像花媽的陳菊講話真不是蓋的
超有吸引力
把整個場子弄到超感動
五年來高雄一直在努力成為一流城市
這次也因為世運
全體市民努力行銷
雖然有一些奇怪的外交官在後面扯後腿
我只覺得陸前外交官很可憐
因為他只在台北放話
沒有來高雄親身參與
來一次你就知道
不管是怎麼樣的比賽
每個選手都是要有最大的掌聲
可以表現的更好
奧運沒有的比賽項目
不代表就不能被看見、被喝采
世運絕對不是只有我們自已high
這是國民外交不能只靠外交休兵
很高興陳市長和團隊做到了
也兌現了謝長庭的支票
要讓高雄辦世運
那一晚團結真的超有力量

最後伍佰老師出來
我也快瘋了
也太棒了吧~~
衝衝衝+煞到你+風火+台灣製造+你是我的花朵
超喜歡風火
連前面的阿嬤也站起來跳妳是我的花朵
我一直喊伍佰 伍佰 伍佰
很多地方也跟著有默契地合唱
不愧對King of Rock搖滾皇帝的美名
因為我聽到墓仔埔也敢去的前奏出來的時候
立刻跟哲維說
快走~~
因為等一下場外加場內會有6萬多人同時要散場
這麼大型的party高雄市政府也準備了很棒的交通工具讓大家使用
我們很快在伍佰「心愛的再會啦~」的歌聲中搭上公車
這首歌是寫給出海的人
一種港都的離別氣息
很適合高雄世運的ending

新左營下公車
和哲維說再見
等著嘉義的區間車到來
聽哲維說捷運塞爆了
但是火車站還好
結果當火車開到楠梓和橋頭
一群世運的觀眾擠上來
哈~塞爆
還好到台南大家都下車了
不然我會被擠到嘉義
還有很多站耶~
從台南到嘉義這段區間車
是我很多回憶的路線
從以前很不熟悉
到最後每一站都倒背如流
台南-古都也是之前放假跑簽名會或是朋友來會去的地方
大橋-車子壞在路邊,搭車到台南的地方
永康-二光他家
新市-台灣燈會曾經在此主辦通常看到這個名字我都覺得台南快到了
善化-善化酒廠的阿妹廣告很大一個
拔林-一個無人招呼站曾經從上面的橋上經過,到晚上很恐怖
隆田-大華飯店、葫蘆埤、烏山頭還有好吃的大胖滷味~
林鳳營-六甲唯一的火車站也是我以前最常下車的地方

柳營-有次趕火車請紹緯載我到這個站搭,有個站體卻也是無人招呼
新營-與台南的第一次見面,柏森的故鄉

後壁-無米樂還有土溝村美麗到不行
南靖-有一次去嘉義然後在這個小站等了快半小時的車非常久,其實這裡原本是叫「水上」後來才叫南靖,有糖廠和阿兵哥
水上-上次去雲嘉南大集章才轉進來這裡很熱鬧也代表嘉義要到了
嘉義-伍佰的簽名會、超多次的錢櫃還有很鹹的雞肉飯
到嘉義是半夜12點的事了
買了個水餃來吃
這時才發現自已很餓
很好笑
等車的同時台灣啟示錄在播台灣鐵道史
剛經歷這段旅程的我感觸很深很深
在車上點了小飛行來聽
有圖為證
你只要搭和欣客運就可以點「小飛行」專輯來聽


那晚
我喊到沒聲音
心情很激動
我覺得我很熱愛高雄
那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一直進步
這廂在為內捷推來推去
人家高雄展現的卻是包容一切的生命力
為這次世運人員和志工喝采

很棒很棒
還好我有來~

ViVA~TaK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