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想轉型
變成和平常的我一樣是個把歡笑帶給大家的人
感謝上天讓我發現
說垃圾話和拉低賽不是我的強項
只是要強調一向不弱倒是真的
還是認真地寫些自己真正想寫的東西實在許多

前年我遇見了ICB(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這本雜誌
它雖然名為商業雜誌
卻能不落入窠臼地逃出股市分析還有地產大亨
謝天謝地那些在79台以後的每天會出現的話題
鮮少在這裡出現
現在改名叫PPAPER BUSINESS新世紀商業雜誌
我最喜歡的單元除了我的心靈導師朱平先生的專欄之外
不能不提business movie這個單元
它總是精選很多冷門也好熱門也罷
讓人有感觸的句子出來
從這中間告訴我們從別人生命中取得的道理

You are the one crying you never took a shot.Here's your chance.
機會來了,只要你的膽子夠大

第18期介紹了一部2007年很棒的作品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電影我從不在部落格介紹
我想你去serch會比我寫的更多
而二年後的今天
我終於看完這部遲來的電影

很久之前
我想過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這個問題改變了很多我看事情的態度
包括保險、生命、還有金錢觀
「很多人這輩子追求的是要有錢 那有錢人在追求的是什麼?」
我不是一個有錢人
所以我不知道答案
我只有自己的答案
同樣的道理
有錢人很有錢那他買保險的義意在那兒呢?
獲得更多的金錢嗎?
不得不提這個我說過的故事
請容許我再說它一次誰叫我記性在這方面好到嚇人呢?
有一回
一個離職的工讀生
當他從事著很特別的旅遊業(他自稱)
然後很突兀地問跟他一點都不熟的我(這是業務的話術嗎?)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沒有夢想耶!(我很輕易地回答)
怎麼可能?你不會夢想環遊世界或是賺大錢之類的嗎?
不會~我只要很平凡地過完一生 我飛快地回覆
你這樣不行~他急著說
為什麼不行~我回
你不想買房子或者其他的嗎?
想啊!然後呢?
就是賺很多錢啊~

我心想話題可以停止了吧~
他的腦子裡只有賺錢
何不直接跟我說
「錢 錢 錢 錢 錢 錢 錢 錢」
回到電影
可以不用跳一下以免嚇到家人
傑克。尼克森演的是個有錢人
我愛的摩根。費里曼是個為家庭付出一生的技工
他們寫下死前最後的願望一起完成它們
在世界各地不停地完成想做的事
原來環遊世界的目的不是在環遊世界
當然工作的目的不全然在賺錢僅管他的確排名在第一位
ICB寫的很好
死亡不論發生在窮人或富人身上,都是平等的。
能夠把握當下及時行,失意的人更沒有悲觀的權利
我再次體驗到
原來我追求的是讓身邊的人一起快樂
因為要讓我自己快樂並不難
最難的是
身為孩子的要讓父母快樂
身為父母的要讓孩子快樂
身為店長要讓工讀生們快樂
身為下屬要讓上司快樂
讓每個人喜悅之於我
比賺錢的喜悅還高上許多
當然
這是我的價值觀
一定有很多人不以為然
但是你沒法否認我對生命的價值及態度
我覺得一個人會偉大
不是自己去得到什麼
而是別人給你的尊敬
舉個例子
文英女士之所以會長留於我們心中
因為他把快樂帶給我們
而把自己放在後面
現實上卻有很多人把自己的利益放的很前面
汲汲盈盈地把佔有欲放到最大
就算他很有錢也會成為有名的書名
「窮的只剩下錢」

我沒辦法對人生下定義
因為我的一定和你的不一樣
只是夢想被打上標籤
希望被價格化的年代
我很希望那位工讀生能夠面對自己
等他有一天放下了面具
知道「是的!我很想賺錢」而且要用誠實的方式賺
坦白地面對自己的工作
那天我也許能夠真正地用真心與他溝通
眼神是不會騙人的
當他問我問題的時候
我只看到錢的符號在他的眼瞳中閃皪
這就是他的夢想
一個月賺數十萬的夢想

下午
一個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台東參加救災
他沒有為難我
是我自己為難了自己
我做了很棒的決定
謝謝他的體諒
我想和他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

真的
真的
但是千萬不要快死了才找我
呵~

為了這樣
我想我等一下要開始工作啦~
為得到下一份工作準備ing~
那可是我的夢想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