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今天這個文章是長篇大論中的超長篇幅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可以先去睏一下再來瞧看看
若是很忙的話跳過去(是要去那?)也素個不錯的選擇

三年前本人看了一部有夠鼓勵人心的電影
由瞿友寧導演所執導的「英勇戰士俏姑娘」
原名為「英勇戰士俏姑娘之愛在瘟疫蔓延時之中國一定強」這個逗趣且無法一次唸完的片名
看完之後大吃一驚
哎啊~馬祖好漂亮
於是速速打給同事組了一團搭飛機前往
無奈天空不作美只作醜
讓我們一群人在松山機場坐了一個上午唱了一下午的歌
請了三天假只能在家滾來滾去滾出蜘蛛網來
但是你知道的
機會不會只來一次
於是很快地在2007年5月我有第二次的機會可以來馬祖
而且是不用錢的喔
因為是來馬祖當替代役
那時候很促咪一直想選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but~~~~
我買了6月23日伍佰妳是我的花朵新莊演唱會的門票
而且…還是最貴的
於是我就選了台南一個我沒去過還可以讓我一天之內回到台北的地方
題外話
我和好朋友001本來說好名次在正負十名之內就一起選馬祖
結果我考24名他考了57名(一共六十人縮)
活生生正負20名都不會碰在一塊
我只好與他說881(遙望他上飛機)

話說這一次不是在開玩笑的
出發前還在趕資料
誰叫我前一天要跑去騎腳踏車和探班
自作賤啊自作賤(指)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趕稿弄出來後
得意洋洋地把成品放入箱子中
厚達二十七頁 repeat 二十七頁 one more time 二十七…七…七…(dj夠了)
是的二十七頁的履歷表
感覺老娘從娘胎出來就在工作
你看我多會畫虎蘭
和娘親輕輕地告別
好巧不巧碰上剛到家的兄長
立刻人情攻勢叫他載我去台北火車站
當然如果要載我去基隆更好
只是馬上不囉嗦的就被打槍

貼心提醒愛看余政哲網誌的好朋友
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已在本月19日(是的就是楊x維來台北司機繞錯路那天)開始改地方啦~
改成京鑽大樓可以在四樓搭客運
整個很促咪我下次也要來試一試~試一試啊(用力!)
離題了(跳一下回來)
我們二個就騎著摩托車然後卡在交通果醬中
沒在說笑的
整個也太塞了吧~
就像是便祕一樣(又說到這個了~羞)
迫使本人在遙遠的這頭就下車目送我哥遠走
淚灑忠孝橋啊~(出自 淚灑關東橋~但本人不知道那在那裡所以就算了)
手提著電腦和重物
大粒汗小粒汗的走在播田a阿伯報路的台北街頭
不禁汗涔涔 羅珊珊(啊~是我朋友~)
買了張電聯車的票到基隆
突然想到前天有人搭電聯車被人家用刀捅死
看看自己的包包只有筆電可以拿來當殺人武器
剎時覺得有點恐怖
不過昨天晚上的乘客們都佛心來著沒有想要用藍波刀捅我的意思
謝謝阿彌陀佛

一陣白光閃過我的腦袋
「我忘了帶陽傘…還有皮卡丘牙刷」
登登~~~~
本人已經來到了基隆碼頭
就準備要唱行船人純情曲啦~
結果心頭一揪差點沒嚇死
但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回家拿也來不及啦~淚奔

傳說中阿兵哥最不想看到的建物之一
因為看到他就代表假期結束要收假回馬祖
阿兵妹也在這裡送走她的阿那答
沒辦法過情人吃屎節
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個是很偶像劇的情結
不騙你我昨天活生生在眼前出現
一個有點肉肉的女孩(請愛用每x健康綠茶42天三比八)然後一個小平頭的阿兵哥
旁邊還有一個厚嘴唇的不知名blog板主
二人對望然後拿起電話
哎呦喂啊~太酷太酷的畫面
超想拍下來的
只是我用閃光燈的話會比他們二個還閃
為了他們的愛苗我忍下忍下

拿著船票
我找到了一個很小的隔間
這輩子就是上舖的命
從成功嶺-西拉雅-台馬輪
是的我都是睡上舖
有一件事情是小事但是我一定要炫耀一下下
請仔細看年齡部份
我本人只有25歲是的是25歲
別再聽沒有根據的傳說
我就是25歲而已
不能因為是年底出生就比較衰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小到不行的船艙裡面
本人還寫了一篇很可怕的心情文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把他放上來
而且打電話給揪吉還因為出海了整個收訊成了沒格來恩
在船上回味了一下大家在專訓的樣子
我只能說男大也是十八變啊~

本來我一直覺得我會睡的不是很好
腰瘦(請用三比八)一覺到天亮啦~
可以掛名本月最好睡排行榜冠軍
貼心的台馬輪為了怕官兵睡過頭
還會大播音樂把大家叫醒
5點半就聽到鄧麗君組曲
一連十首瘋狂放送
幸好我們那一艙的廣播壞了
不然真的粉絲都惱怒了
昨天是先東後馬
顧名思義就是先去東引(國之北彊)註1
目前本國政府能夠統治的政治範圍為(看網誌不長內痣長知識~喝飲料)
北:連江縣東引鄉西引島北固礁
東:宜蘭縣頭城鎮鈞魚臺赤尾嶼
西:高雄市南沙群島的太平島(這個有駐軍,而且是高雄市的範圍)
南:高雄市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
以上幾個宣示意義比較大啦~
但是我們再來看一下很神奇的憲法
他的領土又是如何解釋的呢?
北:蕯彥嶺(有去過的舉手)
東:黑龍江(有去過的再舉手)
西:帕米爾高原(有去過的把手舉過頭)
南:曾母暗沙(這…這…這是個會在水裡的小島就放過大家吧~)
不知道這些地方是在那裡的話很正常
代表你是呆完郎
你很清楚知道那不是我國國土
所以中國打過來是國際戰爭不是內戰喲別搞錯~

大離題
快回來
東引的港口叫中柱島
很妙
今天在那裡下船的遊客超級多
不說笑超多
可是明天船沒開耶
那就要在該島上待二天
會閒到跺步吧~一直在西引和東引來來回回


不一會兒本人又和周公下棋去了
老媽打電話來關心我是不是會暈船
本人很耐命的只有栽在劍湖山的狂飆飛碟加強版手上(記仇一輩子)
所以沒有
八點一到鄧麗君的歌聲變成張麗君(不不不…不是啦~)
變成馬祖頌…請自己估狗一下這是什麼歌
他唱了老半天我只聽的懂最後三個字「好~風~光」(後面合聲又再唱了一次)
為了方便大家所以我找了音樂檔來給大家聞香

八點半很準時地到福澳港
踏上這個我哥說離對岸超近的地方
雖然是超近的啦
但是要我游過去可能下輩子直接投胎在那兒會比較快
當年林逸夫怎麼逃的太強太強

打了個電話給今天下塌的飯店叫「海浪花」
聽起來這個名字有點風塵味
但卻是一間很好住的飯店耶
蘇老闆說他是為了每個客人都聽到海浪聲才取這個名字
但是我從進來打網誌到現在只聽到圾垃車的聲音
而且和台灣一樣是給愛莉絲所以我還是聽著新寶島一邊打
我很推薦這裡
味醜味醜 讚啦(豬哥亮上身)
第一站是去同在仁愛村的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位置著實地很偏僻
學弟很不錯
問什麼問題都可以答得出來
001教的好(大姆指)
把東西扔著就走向一旁的北海坑道
這個坑道要看潮汐的變化才能進去
好個「洞裡擁乾坤」
整個坑道彎彎曲曲的超長
而且上面還會滴水下來
妙的是這海水是活水
所以水還一直不斷地灌進來
很酷的地方


這篇文章沒有要認真介紹景點的意思
都是一些五四三的
所以我就要來說五四三的
我愈走就愈裡面
漸漸地離洞口愈來愈遠
我發現整個坑道裡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加上浪聲整個暗的有點恐怖
我突然想起一個在英勇戰士俏姑娘電影書裡的一個故事
有一群觀光客來到北海坑道
大家對鬼斧神工都感到驚奇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小朋友對他媽媽說
媽媽我們要走多久
他媽媽說不用很久啊~怎麼了嗎?
沒有啦~只是水裡面好多人喔~好好玩
這句話還沒說完
全部的人拔腿就跑

這裡是電影裡金泉幻想自己是海陸蛙人的地方
走出有點心跳加速的北海坑道
旁邊就是大漢據點
看了一下英文翻譯(Da Han Strong Head)我默默笑了
這裡是陸軍挖出來的
很有戰時的感覺
只是本人因為沒當過正統的兵不太能像中午7隔壁的阿兵哥們把砲操記那麼熟
我只能說這個地方沒太陽
是好地方
但是裡面有個中山室(?我不知道是拿來幹麼的)整個超陰森的
我跑超快的
不過這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只是也只有我一個人逛
不免心驚膽跳


地圖上呢
有一條叫「仁津步道」聽起來不錯
走起來整個要了我的老命
也太遠了吧~
先從陸軍二棲營走進去
我差點走錯被身材很好的阿兵哥叫住
很兇但是有解決我的問題
經過鐵堡想說會再來就不去
直接走向津沙
這時是午間12點
整個馬祖完全曝曬在大太陽底下
從成功嶺出來後很久沒有像這樣要我老命
整個山路走的非常艱辛
幸好很快地我走向津沙村
一個很美的小港灣
而且有雜貨店賣運動飲料
整個買了二瓶沒害羞的
津沙本來是有個金色小沙灘
但是我在這裡只有看到大肉粽


旁邊有一個便利福利站
我想說要去買個喝的
結果他居然是一間

廁所

沒事取這個名字是想氣死誰
旁邊有一個鐵血的防空洞
讓我唱起張震獄和蘇慧倫的歌
旁邊是津沙的舊房子
破到不行的那種
很對我的胃口
立刻爬上去(當然也是大流汗)
拍了一些很不錯的照片
然後我又走裡一個軍營
一直被軍犬吠
老子是不怕狗的人
而且他叫愈大聲
本人就會愈不爽
所以我又走回去涼亭想說休息一下
結果我聽到公車的聲音
他就這麼地走掉了~~~~~~~啊~~~~~~~~~
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很徒的坡耶~~~~~
連公車都很吃力
你想看看我用走的會有多麼地想死
但是這個徒坡只是個「開始」
我大約在這樣的情況下走了快一個小時的上坡
站硝的阿兵哥應該都覺得這個人瘋了
我卻連一個搭便車的機會都沒有啊~
雲台山我記住你了

都走了很長一段
我想說那就不要停吧~
走鏢的踢血就一直溼了又乾又溼
我就走到很熱鬧的馬港天后宮


很漂亮卻熱死人
立刻就逃到天后宮裡面
發現裡面有土地公爺爺立刻就親切感倍增
馬港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標
那就是


我本來是不想拍的
但是覺得好像沒拍又會有點怪
所以硬著頭皮拍了
在7稍事休息之後
頂著太陽想說坐計程車
但是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去那裡了
這裡有一個在沙漠中行走的客人在呼叫啊~~~~(啊~~~~)
然後走到一個水庫因為名字太難記了所以就算了
看了一整年的水庫
突然覺得這個水庫好小好可憐
嘉義大埔的曾文水庫


馬祖的xx水庫

默默地往旁邊的路走去
是的
我要去的地方就是三年前沒去的「夫人咖啡館」
走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
我整個人只想卡在椅子上不想動
這個地方很漂亮
而且是家族經營的
用心的民宿
我點了一杯「石蓮冰沙」
超好喝
我要學宅女小紅輕輕為他唱一首歌
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地瓜麻糬也沒在蓋的
再輕輕為他唱一次


就這樣看著活動早己過期的馬祖卡蹓護照
我突然想起來
當初在西拉雅排摺頁的時候
每次馬祖都剩很多
讓某個跟我鬧翻的學弟很不爽
一直嚷嚷叫他們別在寄來了
今天我要說
整個馬祖的服務台
只有西拉雅的摺頁
我想他們心中也在吶喊別再寄來了吧~
同理心啊

當我發呆到一半的時候
夫人的孩子
應該叫公子還是什麼的
出聲問聲好
於是我們二個就聊起來
這一聊不得了
聊了快一個半小時
話不投機半句多
人逢知已可是千杯少啊~
他說他有看到我用走的去夫人村
只是他趕著去接客人所以沒停下來
而且他印象很深的是
怎麼會有人大熱天穿長袖
擋太陽必備盛品就是
太陽傘
但是前面說過了
本人放在家裡忘記帶
所以只好熱一下
不然我真的會黑成碳
嗯湯嗯湯
夫人咖啡館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偷偷把我爸的手機改成這裡的風景


最後他送我一程回飯店
十分鐘之內就穿過我走一個下午的地方
謝謝他
76年次的看不出我已25歲
我保養的還不錯啊(撥瀏海)
明天我要去北竿
也是要用走的
我覺得我的耐性真的很強
但我不是中國的駱駝謝謝~

阿兵哥少很多
但是怎麼還是到處都是啊~
這篇我寫了二個小時
太驚人了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
原來無線的寬頻也會斷線
太妙了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