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原本預訂出現的日程是36小時前的事情
經過了長長的36小時之後我還在寫第二句
真的是對不起各位網友只能看些舊的聞香
深深一鞠躬(約略十秒)

俗話說的好
「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性命」是一句十分中肯的話
三天前的南竿差點把我曬成人乾
可是前天我居然還是很不四款的跑去北竿旅遊
媽媽都哭了啊~(衛生紙)
早上起來按照往歷一定要在床上滾來滾去
海上花(不…是海浪花)客棧的床又很好睡
於是乎就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但千萬別學我前室友一直拿腳掌摩擦
0分~謝謝,請下次再報名

早上趕車子
沒吃早餐
卻很認真地利用了等計程車的時間
和櫃台小姐大聊天
東聊聊西扯扯
卻快趕不上整點的船開往北竿
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急死…嗯…算了
幸好櫃台操濃厚福洲口音的大姐叫了江大姐的車
一路還放進二個阿兵哥共乘
我要說的是
我明明年紀比他們大
怎麼我看起來就是baby face
困擾困擾一方面又很掙扎
所又我決定喝個咖啡再來解決這個難解的習題
(休息喝咖啡)
好的請主播立刻sng回到案發現場

下車之後一個人默默地走在福澳碼頭
我真的超低調
因為我穿的完全就是觀光客(我是啊~)
而且還是褻哥和可欣送我的飄飄裝
等一下照片大家就口以看到了
我的媽阿~雖然我覺得很好看
但是在台北你就覺得還滿時尚(有嗎?)
我搞不清楚我是在馬祖啊是馬祖啊!!!!!!!
全候船室只有阿兵哥
他們就看一個很娘的男生左肩掛了一個黑色大包包
耳朵還聽著棉花糖的小飛行
從門口飄進來用很柔弱的方式
「我~要~一~張~往~北~竿~的~船~票~謝~謝」
整個就是全場目光的焦點
因為除了工作人員
我想不到還有其他任何人是穿綠色以外的衣服
阿娘喂~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到軍事管制區
你也知道我們替代役青年們(烏~喔~喔~喔)不太了解三軍是怎麼操作模式
一時差點擔心睏抹去柳~

小姐跟我說去旁邊有人會廣播叫我上船
我到的時候己經是8:58所以應該是直接去碼頭搭
結果我就一個人傻傻地在一個沒有綠色的小角落等
因為…所以的椅子都被他們坐滿啦~
我要去坐也不是不去坐也不是
唉~人生怎麼會在這個時候二難
想不到想不到啊~~
十分鐘後我還沒聽到廣播
但是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雖然我說是小姐…但請把range加寬)說
「你怎麼還沒上船」
哎唷~~~~~~~這句話小小聲說就好
是放送頭轉世是嗎?
全場迷彩弟兄們約略四十個人左右
同時間轉頭看我
還好這時新聞快速跑過劉德華和女友牽手的消息
快速轉移注意力
不然我立刻已經借了鏟子挖起地洞來了
謝謝!thank u!哈哈哈~(是想用寫的模仿劉德華卻失敗)
劉天王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感謝你
我買過的專輯就回家重聽二次答謝
就這樣我和一群阿兵哥就等到十點
我想說這些人沒事那麼早來等船是怎樣
可以要開前再來啊~
不解不解

快十點了
我看到幾位遊客(心中莫名感動)也要去北竿
就和他們走去前面搭船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怎麼大太陽底下出現一排排隊人龍
而且衣服也是青筍筍的
不知什麼時候
班長帶了整列的班兵來搭船
不搭則已一搭就一票人
我看了都昏了
大家漫步上船
因為船艙有冷氣還有沙發
以我怕太陽和陰陽人協會副主席身份
一定會往裡面走去
我一踏進去就感覺得事情不太對
我膽敢又再往前走一步
天啊~~~~~~~~~~~~~~~~~~~~~~~~~~~~~~~~~~~~~~跪地狂喊
是汗臭味
是的是汗臭味本人
我有噴香水出門耶~~~~
你可以想像快二十個阿兵哥穿著超厚的軍服在大太陽底下站十分鐘
加上船艙的封閉空間
那味道多有男子氣概
我看了一眼船長
總覺得他的眼神中透露著些許求救及無奈的眼神
我也救不了你啊~船長
我走先
於是我就靜靜地退堂
呼吸了一下略帶海風的空氣
世界是美好的
人生充滿新的希望(握拳朝上)
這俗稱小白船的交通船很快就到北竿了



在這裡
我搭上了在馬祖的公車(哭了)
而且這裡的公車還可以用悠遊卡
我非常後悔沒去辦一張
還在那邊掏1塊
超糗
這段公車我大約只搭了三分鐘不到就下車
和一群區遊客一起走到遊客中心


拿了些資料
就走到北海坑道北竿版
結果有一位阿嬤突然找我聊天
「你們一群人來啊~」
我明明就只有一個人…
很熱心地告訴我北海坑道現在沒燈
所以要小心走
她卻沒有順便告訴我
非但沒燈而且還沒人
這段路程又是以我自己行走來呈現
來北竿的話
我建議這條路線一定要來走過
很棒很靜也非常美


我看到坑到走進去
然後很快就用跑的出來了
我的媽呀~也太暗了吧~
後來上網才知道
被莫拉克颱風吹壞了
所以有一段路都是SBDW因烏漆嗎黑
離開了北海坑道
又是一長串熱死人不嚐命的路
爆熱狂熱熱情如火燒著
又看到一個水庫
坂里水庫整個和昨天的水庫一樣乾巴巴的
旁邊有一條路是通向海線芹壁的
我就走進去
其實我很後悔沒有去7買傘的
雖然會被說娘
但是都這麼徹底了
其實也沒在怕的
走了二十分鐘
熟悉的「英勇戰士俏姑娘」的場景就在眼前
芹壁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很多
但是很美很美
傍山而建的民房很像沒開發過的九份
前面横躺的龜島真的很可愛
金泉跳著求愛的海灘就近在眼前
好棒好棒


我沒去過地中海
所以沒得比較地中海和這裡有什麼不同
只是我誠心推薦這裡的風景
非常驚人
美到不行
Joanna有來這裡拍過mv
當然還有英勇戰士俏姑娘
還有陳昇等人
他們來取景真的選對地方
而且面海的時候
仔細看
可以看到中國的海岸線
非常清楚地羅列在眼前
這裡的建築請大家上馬祖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有介紹
請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
當然搭車會更好
因為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我就整個在大太陽底下行走在完全沒有遮避物的水泥路上

因為前一天沒睡好
所以就半天結束
搭船回南竿的時候
整個就坐沙發吹冷氣
舒服的不四款
整個和來的時候天壤之別

晚上到住的鐵板村外天后宮走走看看
海浪花客棧真的很棒
有緣人可以來住住看可以看海、聽濤(雖然我房間只聽到給愛利絲)、踏浪
仁愛村還有有名的虫弟餅和紅糟雞串
只是味道…見仁見智囉

這篇好像不好笑
算了
我也要回台灣了
別太計較啊各位看倌
咱自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