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最關心的消息
就是達賴喇嘛來台的新聞
今天他離開台灣
我還是無緣見他一面
對我而言是某種遺憾

對於此次達賴來台
無論是誰邀請他前來
我絕對相信他是以一顆最慈悲的心去看待在八八水災受苦的人民
他到災區不會因為信仰那一個宗教出現差別待遇
用他的力量去祈福、化解紛爭
一如以往
是別人太複雜
不知道這個七十幾歲的老頑童的純真
只看見心中的祖國
諷剌的是另一個更有立場的政治和尚居然還跑出來指責他
殊不知自己亦是一個選邊站的人
達賴的存在是一個四百多年的歷史始然
中國私心地如同台灣一般想要將其納為版圖
於是破壞了這個傳統
致使達賴這個真正的政治和尚需要流亡
但是他的智慧
和他辛苦的背景呈現極大的反比
他開朗、他幽默、他自嘲
他開放在印度流亡的政府能夠開放民主投票
在世界各國參訪的過程中
吸收不同的資訊
這裡的訊息也是挑戰古代的宗教教義
總也能想辦法用科技去解釋宗教
這次和單國壐先生的對談
雖無法看到轉播
透過記者的轉述
能夠感受到二位智者在宗教岐見之外的和諧
一位用雙手合十祈福
一位張開雙臂朗唱詩歌
這就是宗教包容的力量

從2007年開始
我接觸達賴的作品
不多卻很深讀
原來世界的不單純就是來自一種意識形態產生的心魔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社會最深處不能相和諧的原因
請大家用最善良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
無論是那個宗教都會為你祝福的

今天是喬治老師的生日
祝他身體健康 充滿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