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種好像很忙又忙的很奇怪的情況下
我努力地去抓住一種很特別的效率
寫了很多想了很多然後忘了更多
在寫下這些心情之前
總要呆望著空白的打字欄
問自己到底想對這個世界說些什麼

星期六和逸群和一群朋友去看了「未來的未來」
與其說他是一部演唱會電影
倒不如說成一位巨星會成功的堅持
他一直不放棄把他的想法貫徹在這一場最後的巡演之中
在那之前他背負著過氣、戀童、性侵的罪名
很多人卻在他死後才用音樂懷念他
原來我們對於一個活人的尊重不是看他工作上的表現
而是讓花邊新聞帶著跑
前些日子
我隨著工作去了台北國際旅展
真的是很汗顏
身為觀光系出身的我居然到了這一次才出現
在那之前我一直認為旅展是一個大拜拜
這次的參展我更肯定這個想法
觀光業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老想著想用便宜去享受的人
請記住
不是便宜就沒好貨 但是貴的東西住住爛不到那裡去
但是免費的也不是沒人在用心
像我身在的「馬祖」攤位
至少用心盡力地去宣傳
直到昨天我被上司叫去看一個很奇特的網站
一個只有馬祖人會看的網站
上面有一個人po出整個攤位是空的
沒有任何人在顧攤的照片
然後加上他對這個攤位參展單位的誤解
其實到現在我都覺得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
只是突然體會到藝人們常說的
狗仔們只會用照片來說故事
只用一張照片就一口咬定別人沒做事
卻沒看到我早上九點就去佈置待到下午六點三十分才離開
就自顧自的在網路上發表高論抹殺他人的心血
當然他還是緊咬著照片說沒人在之類的話
但是我根本沒有任何理由理他
因為對於沒來由的網頁上的攻擊
一直回應下去就是沒完沒了
就算他對整個攤位的不滿也好對整個管理處的不滿也好
都只有顯示出他偏頗地看待事情
有一位上司與我分享
我們要去接受民眾對我們檢驗
是的沒錯
但是我們不能接受不實的指控和一張角度不廣的檢驗
幾年前
一台數位相機的廣告是這樣的
一張照片只有三個人
但是用他的拍就會把其他二個人拍進去
所以當他執著在那所謂空空如也的框框裡的時候
也許我們也該跳出這個和他硬碰硬的框框
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很努力推觀光
真的很努力也用心
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也不會被這一張照片打倒
那只是一張沒有我的照片
就像在公益服務的照片
雖然我不曾出現
但是我的心與你們同在

很多事在靜下來之後
總是感觸特別深刻
我在想這個工作帶給我最原始的感動是什麼
答案很清楚
不是完全是為了那些鈔票
也為了實現自己給社會的諾許
我會更努力去改變自己
我很愛馬祖這塊地方
能夠請這裡的人多給我一些正向的回應嗎?

別為我打分數
我一直是最高分,謝謝

林宥嘉 伯樂 神祕嘉賓 華研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