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半年前
遠在澳洲的學姐突然間敲我msn
「你要不要去看縱貫線?」
本來還想說沒人要陪我去
立刻就答應
後來才知道
學姐活生生也是約不到人啊(26號的心酸啊~)
經過半年大家都快忘記有這場演唱會
時間就默默地來到2010年
來馬祖要去台北唯一的法則就是「賭」
我就賭1月30日最早的飛機會飛
當天五點起床
打開門一看
不妙有點陰陰的
不會吧~上天沒那麼愛開我玩笑吧~
結果我非常順利地從南竿飛回台灣
一下飛機
我立刻開始脫~一路脫個不停
台灣也太熱了吧~
617是出外旅人的好夥伴(搭肩膀)
把我送到機場門口也可以把我送到我家
回家不到一小時就出門剪頭髮
雖然我個人還滿愛之前整坨厚髮貼在頭上的感覺
這次卻換了個清爽的fu
而且繼五年前染頭髮後再一力作
全新低調系髮色更適合在公家的服務台工作
也不會覺得很奇怪

吃了娘親準備的羊肉
又出門去做牙齒
在下午四點
終於看到好…好…好…久不見的學姐
三年了吧~
整整從她畢業後就沒看過她了
哈哈
整個沒變
遇到她我們整個話題火力全開
一直聊
不誇張一直到演唱會開場
我們沒停過的大聊特聊
還點了星巴克坐著聊
我只能說
「簡明華你太酷啦~!!」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說到演唱會
這次我對周邊商品非常地失望
我覺得這種天團更應該好好地作才對
怎麼我看了半天沒有半項想買的
真的很落漆
喔別忘了演唱會最好的朋友「瑩光棒」本人
自從伍佰「厲害」演唱會以來
除了康康的演唱會不能帶以外
一定要入手一支來high
為了環保
我買了可以換電池的
但是我覺得簡明華小姐的手很不乖
不乖到要打屁股的境界
一直把自己買的瑩光棒弄壞
千萬別學他~

這次坐的位置很棒
和3500的視線有同工之妙
學姐瘋狂地與我分析她多年來的經驗之類的
我從位置上望著懸崖區
我親親地跟她告別
「我再也不想摔死在那上面了」


等所有人坐定
演唱會大約於7點45分開始
整個舞台由四塊大的led銀幕組成
上面有一列火車開始高速行駛
然後銀幕打開
一列名為SUPER BAND的火車打開
羅大佑、周華健、李宗盛與張震嶽從裡面走出來接受大家的歡呼
全場的氣氛high到不行
因為內容會出dvd所以不敘述
但是四個人不但有合唱、翻唱也帶來自己的新歌
好多經典的歌曲超好聽
更多沒聽過的新曲值的學習
當李宗盛唱了他寫給趙傳的「我終於失去了你」
好感動
當羅大佑第一次在台灣唱「皇后大道東」
我興奮到跳了起來
沒想到我在有生之年可以親耳聽到羅大佑唱這首雋永的歌曲
華健領著大家唱「朋友」
是一定要大合唱的
阿嶽的歌出乎意料的都是比較冷門的非主打
不過還是很酷

當他們合唱「明天會更好」等組曲時
全場也變成ktv
終於有很多長輩們想開了一起合唱「戀曲1980」
第二次安可
他們帶來最後一首歌
是他們的第一首合作曲
「出發」(原名亡命之徒)
結束是另一個出發的開始
而這個團的結束
代表的是四個新出發的歌手
他們沒有被時代淹沒
那些作品還是被大家傳唱、記得
「野百合也有春天」、「愛我別走」、「愛如潮水」、「愛相隨」
因為我們認同所以歡呼、流淚
他們是一部華語音樂史

散場燈亮
現場播放「出發」的現場錄音版
我們還久久不能相信已經結束了
縱貫線正式走入歷史
卻還會推出新單曲、新專輯還有新的dvd

出場
謝謝學姐
給她一個擁抱
我相信我們的默契一直都有
因為我們很了解彼此

那天我很開心
今天我沒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