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三點出門
這次沒像上次一樣凍的要命
可能是習慣馬祖的冷
對於台北就沒啥感覺

星期天的客運站很多旅客
看到很多人手上都有拿海報
想起那天也是Rain高雄演唱會
算一算也該是這時候到
讓本來應該很冷清的轉運站整個熱鬧了起來

一如往常地選擇和欣客運
不過這次沒有用隨選系統
一上車就呼呼大睡
到嘉義的時候已經是上午七時的事了
算一算離約定的時間還早
去賣叔叔吃早餐
還看了縱貫線的相關報導
數獨了一會兒慢步至嘉義火車站
搭慢火車到後壁站
南台灣好熱好熱
讓我快把身上的衣服都脫光光了
就在下車沒多久
喬治的車也來了
打了聲招呼
老朋友了
依然熟悉
對不起他的是
我那天一開頭就聊那種很沉重的話題
還大走一大段的鄉間小路
真是導遊的疏失

教堂、日式、大花布、咖芷袋、無米樂
我覺得當年的一部紀錄片居然讓整個小村莊大改變
這一定是導演始料未及的吧!
這裡成為觀光、文化各式各樣資源投入的地方
卻也漸漸流失某些應有的美
其實我前陣子才來過
是有馬祖的同事求我幫她帶幾個咖芷袋回去才會來的
加上11元的鐵道旅行書的加持
我和喬治還真的沒有不去的理由
中午在後壁站外的小吃店隨意買了個牛肉湯餃和紅油抄手就將就了
人與人之間在一段時間後
還能像往常一般了解對方
肯定是需要投資時間的

這期AANGEL談的是soulmate
我想喬治絕對可以穩上寶座
請上坐
感情不好的合照一向是我們的風格
你知道的

追伸:西拉雅前一哥還是很有勢力地坐到免費的便車
謝謝余小姐熱情讚助,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