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在蟬聲的催促下過了一半
回首七月
我的身影穿縮於台灣、四鄉五島之中
那些美麗的、純真的、美好的、難求的
好像一切都是夢一場
再過一個月我就來馬祖滿一年了
一年前的現在我突然認真地要面對自己最深處的欲望
我的工作不能只有在一個小小的地方
要擴大我的影響力
也趁這股衝勁把自己帶到新的境界
於是就在我覺得存的夠我活三個月的錢後
沒有猶豫地辭掉原本很熟悉的工作

那段空檔

我找同梯的好朋友
我感受到高中同學的愛
我知道家裡還是很支持我
我在街頭遇到棉花糖

那一天
陪我走過千山萬水的相機
不敵馬祖突來的陣雨浸水壞了
三年的時光裡
它陪上山至那瑪夏鄉遠渡洋水到馬祖
掉到水溝裡~被我撞歪過
就這樣在電子相簿裡的照片
紀錄起一場場美麗的邂逅

這陣子我覺得有的人很可悲
可悲的在於他從來不知道
自己為什麼不受歡迎
因為他從不檢討自己
一直覺得別人在排擠他
可是最後大家說的人到底是誰難相處自私只想著自己呢?
很可憐的是
他這輩子可能只知道要用考試證明自己的能力
可是考試能夠證明的只有出題老師的功力
而品味、生活經驗、愛情、EQ呢?
這些是沒有辦法考出來的
所以我不斷讓自己更強壯
像林宥嘉唱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偏食的小孩真的難上天國
因為他總是活在地獄裡面
覺得每個人都是牛鬼蛇神要害他於非命
殊不知這些牛鬼蛇神忙都忙死了
那有美國時間去害他
真的是想太多~~

西莒在這一個月內我去了二次
菜埔澳是一個很美的灣澳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們可以在這裡面見
於是我寫在見面之前
告訴你
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