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深信著宇宙之間有種『道』(這也是哲學所追尋的通用公式)
世間萬物皆因『道』而運行
在衝突與不衝突之間
蜉游羽化的過程
短暫更應該燦爛

新工作有一件新的工作
在進行新工作之前想借五分鐘來述寫最近的心情
昨天造訪了二位好朋友
在談話與交流之間
領悟到正向緣份的重要
說穿了就是「人脈存摺」

我很感謝一路以來幫助我的朋友
裡面有的是上司有的是家人有的是同學有的是業務上來往的人
2007年師父盛噶仁波切出版了一張專輯
他表明是以流行音樂宣揚佛法
不瞞你說
我真的是聽他的唱片才開始慢慢地了解宗教
雖不至信奉至少有些價值觀在潛移默化中
現在回想起來
我心靈大衝擊的時期
大概就是成功嶺那段時間
從之前紛紛擾擾的肯x基轉往人生的另一段
過程當中要學習與不同階層的人溝通
在那之前遇見的大多數是學生氣息較重的人
再那之後會去面對形形色色臉孔

無論如何認識、結交
這段時間所認識的他們
到現在還是我在人生路上的好夥伴
有人當英文老師
有人當吧台人員
有人結伴去馬祖上班
也有人記得自己環遊世界的夢
我們是如此的不同
但是因為有愛及信任
世界也因此大了起來
早上在搭捷運的時候
捒了盛噶仁波切的專輯
那些熟悉不過的歌詞及旋律
隨著耳機流洩而出
「開始懂了難得 所以更珍惜」

在馬管處時期
我也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替代役弟弟
除了我的觀察之外
和另一位朋友的結論是
有人選擇讓自己的11個月充滿樂趣及成就感
當然也有人選擇我是來還債天天來打撲克牌的心態
雖然你看不出來
但是我們都在心中默默地打分數
朋友甚至偷偷用照片紀錄下打牌的過程
不能去奢求每一位受過同樣訓練的人
達到同樣的效果
事情卻如同食神說的「一字記之若心」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常言道:「開心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不如開開心心過一天」
我是如此勉勵有心的後輩
「打混也是一天 學習也是一天 一天一點學習 一年365天學習 今天比昨天的你更多了一些東西在你腦中生活」
有時候覺得
如果這麼浪費時間的話
為什麼不將你的時間借給我
我們可以運用來做更多的事情幫助更多的人

離開西拉雅三年了
因為用心過
所以覺得感情很深
離開馬祖10天
因為用心過
所以不捨之情還是在心中
今天有新的挑戰和功課
也是正式驗收之時
要把以往所疊積不同的能量
全部用上
向來不是會自願自艾的人
學會開始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
面對問題-面對它 接受它 解決它 放下它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