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未趁著空檔走了一趟大學的上學路
記得去世新的第一年也就是我十八歲的時候
我還沒有摩托車
只能搭著公車到台北車站換搭捷運到景美再步行至世新
剛開始還試過搭254從景美搭到台北火車站
窩的罵啊!
一坐不得了活生生要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真的是太久了

步出景美捷運站是來來佳佳影城
昨天去看電影的時候票價從100元漲到130元
而且我也不能再以學生証或是系學會的卡來購買優惠票
幸好
那位當初每部片開燈都會說謝謝光臨
而且親切對每個客人的掃地大姐還在
一股很熟悉的氛圍就飄在我身邊
穿梭在景美夜市附近
有很多店家長得不太一樣了
另一家僑興戲院也收攤不做了
我和褻哥的「索拉力星」和「怵目驚魂二十八天」是在這裡看的
還有那時瘋狂愛上太極旗生死兄弟
還在這裡買了二手海報
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圍籬
未來大樓建起來之後
我還是買不起吧!!

一個轉角是二家鐵板燒的競爭
本想來點熱的吃個口□□ 品之類的
人算不如天算居然下午16:30才開
但是看到對面的吃得飽牛肉麵有開
立刻衝進去吃
我大一和大二的時候可是這家店的老主顧
最愛坐在角角然後和同學一起點當時一碗60元的小牛肉麵
等空堂、吃中餐說是非
現在才知道這叫生活裡的小確幸
拿了一盤30元的皮蛋豆腐
大一的時候沒打工覺得要這樣吃很貴
和當下的心情比起來
今天的中餐算是非常幸福的了

吃得飽顧名思義就是吃的很飽
吃飽就走到對面的景新圖書館休息等電影時刻
想當年我也是在這裡和同學一起看統計、會計還有通識的科目
還有一次看「咒怨2」的小說在人很多的圖書館嚇到背都冒出了冷汗
七樓的雜誌區我最愛看世界電影了
現在才知道世界電影雜誌根本是廣告dm大集合的一本書

後來天空開始下起來雨
景美很常下雨
是那種霧氣很多的霪雨
我孤單地淋著雨
跳上了捷運
在人潮之中
我和以前似乎真的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