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常一個人去看演唱會
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一個人去擔很多東西
一個人…

不過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

9/2號星期六
華山人超多
大約數個月前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上網買早就賣光的票
想不到還有一張
剛辦信用卡的我
立刻就下手

雖然常看伍佰的live
不過我只是一個小歌迷
喜歡他也不過八年
從大學-服兵役-吉野家-空窗期-馬祖-xxx-現在
不知不覺中
我的人生好像慢慢懂得歌詞裡的意境
這場為新專輯單程車票所辦的live
就在小姐免驚的驚喜之下開場

我喜歡伍佰
而且是從不喜歡逆轉為超愛
小時候自己以為高尚地討厭台台的他
直到雙面人才回頭看過去的作品

他的詩及他的歌
都是人生的體悟
常常在某一瞬間
會有那首歌曲的片段
他就浮出來了
很奇怪
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伍佰老師的歌就像和我們在對話
那些俗又有力的舞蹈
在別人身上不行
只有在伍佰身上成立

那天在簽名的時候
照例還是聊了一下天
我覺得我好像認識伍佰很久了
從他的歌裡
我窺透他的心思

那天心滿意足
伍佰還在
我們也還在
明年成軍二十週年

依然狂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