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節也是金曲獎,今天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吃呷七碗的肉粽搭配金曲的高潮迭起,直到好友從博奕說明會回來之後,告訴我一些事情,我才發現…我應該要去參加才對。

這場說明會,有外燴,而且聰明地選擇了炒米粉、湯等不高於30元的物品,碰巧避開門檻不會再出現上次那種ipad之類的爭議,朋友轉述最後的小姐說給馬祖一個改變的機會,現場出現大批掌聲…連縣長都以馬祖人的身份出席。

我好震驚,在週刊報導後,居然還有大批的鄉親認同博奕公司,先不提只有該公司表達意見,我覺得什麼先拿到談判籌碼這個說法根本就說不過去,那你接受當時吳三桂開門讓清兵入關的理由嗎?在週刊出來後,博奕公司說那篇報導是有心人士的計劃,當馬祖日報和縣長無所不用奇擊的方式(任何場合都要大家支持博奕,替代役領獎金、勞工大會,根本快成為代言人了)宣傳這些本來就是政府應有作為的無作為時,我其實早就開始布局台灣的媒體了,從投書自由時報、有志一同的記者朋友、只是我不知道週刊有寫這麼大篇的稿子,因為我有愛,愛裡面有心,我是有心人土,我沒有抹黑過懷德公司任何一件事,我也不打算針對懷德公司,因為他們不是始作俑者,充其量是畫了很大的餅,我只是想用公民應有的道德觀告訴這裡的居民,馬祖從來沒有在所謂的存亡之際,這麼些年了,不也是走過來了,19人座的飛機、軍艦到現在的二座機場、台馬輪,你說台灣對馬祖不好…請問,新台馬輪不是台灣政府買的嗎?只是他不是三體快輪不是縣長要的樣子,所以就要全盤否定新台馬輪是政府幫忙的嗎?北竿機場的導航改善不也是曹委員爭取而來,而馬祖觀光人潮愈來愈多,就是因為特別的風土民情才會過來的,但是賭場,去新加坡、澳門或以後的台中,都是賭場,都是大樓,沒有特色…我們明明在寶庫裡面還要拿珍寶去換去隨地可見的石頭填滿永遠不會滿足的欲望,是不是很可惜?

7/7日快到了,我不知道馬祖的民眾怎麼看待這一次的公投,我只能說這次懷德公司教我的事就是永遠懷著德,而智、仁、勇就是三達德,我用智慧、仁愛和勇氣,學會懷德教我的道理,就是要更為這裡的美景付出,請馬祖居民踴躍在77日出門投下「不同意」票,因為你明知賭不好還要投同意,以後怎麼跟小孩解釋,我當年是投同意票呢?愛自己、愛馬祖、愛你身邊有的美景,沒有對錯,但是請做出對的選擇,我們不同意馬祖發展博奕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