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我個人太偷賴,最近都沒更新,是我真的沒時間。
所以現在就來說說上個星期的草嶺古道之行…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個非常出名的登山路線,第一次是國中、再來高中
想不到現在居然是無業遊民中…哈哈,感覺還滿妙的…
成員的組成十分地…妙,所以不在此多說…
七點在老地方集合(只要參加過餘震小小旅行團的人都知道這個時間和地點)
買票處居然大排長龍…另一邊還是有人在倒扁…(真是吃飽太閒)
我個人就用一種老神在在的心情去買票,買早餐,並在前往貢寮的路上將它吃完
在路上和妹妹、小瑩和麗萍聊了很多事…在此不方便透露,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會來看
到了貢寮,一定要先等所有人都出發了才可以走,因為一座小小的天橋居然被人群給擠滿
真是太可怕了,這條登山路線還真不是蓋的。
這時身為領隊的我當然要解說一下這裡的歷史之類的,結果,沒人想聽
因為,除了唯一男性的我之外,所有的女性團員們都抵不過生理上的需要
跑去上廁所了。
在站前繞路一下等人潮散去後,我們就開始正式解說…並向對面柑仔店的阿桑買了「水」
「水」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帶哦!
我就帶著大家開始繞遠路…(那天我才知道,現在有一條新的路比較短…太久沒去了!)
一路上經過紅橋、貢寮老街…(原來貢寮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偷偷記在心中的筆記本,帶團可以用一下)
說說笑笑的好不熱鬧,突然有一聲聲巨大的引擎聲響,一台台「重機」(不是肯x基的哦)經過
想起來,之前上學經過山口組重機專賣時的集體出遊路線就是這一條哦!
壓車…是一個另人冒冷汗的技巧…
走了好久好久,終於進入了產業道路,也走到雙溪的中游,在這裡買了第二次的水
「水」真的很動要…要帶夠哦~
這條小路變化不大,不過出現了親水休憩區倒是著實地嚇了我一大跳
這時一位團員的身體出現了異常,讓我沿路都提心吊膽地,深怕出了什麼差錯
從跌死馬橋開始正式進入古道的部分啦~不過也是大家痛苦的開始
因為從這裡到山頂是一路的爬坡,特別對我這個前天才睡三個小時的人來說特別痛苦
想不到,居然還有人比我更虛,而且還有三個,氣喘如牛…嗯~我還年青
到了雄鎮巒煙沒有人要拍照,因為各各都累垮了…
從出了休憩亭後,視野轉變成為一片芒草,隨風擺動,十分地漂亮
到了虎字碑時,我解說了故事之後,居然有人不相信我的故事
幸好解說牌還我清白,開玩笑,我有做功課耶,雖然是八年前做的…
上了鞍部後,可以看到龜山島立於太平洋中央,美不勝收應該是用來形容這種美景的吧
東北季風強力地吹拂,也開啟了我和麗萍的新拍照風格
從這裡開始是急速的下坡,姐姐幸好沒帶媽媽來,不然這段會滿吃力的
中間有一個客棧遺跡…嗯…沒人覺得它像客棧…好吧…不過也不能否認它存在過的事實吧
一整個裝作沒看見,真是的…
花了五個多小時,比預估的多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大里天公廟
也算是正式進入宜蘭,其實從鞍部下來就是宜蘭的管轄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本相簿的名稱叫:「台北到宜蘭」
而且是用走的…
大家都累了,吃了當地特產「石花凍」後,我們前往了「大里車站」
哇!這個小站到了假日真不是開玩笑的多人
小小的站房大約有二百多人在這裡吧
到最後連月台都是人…太強了…
在車上真的是人擠人呀~不過,我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整個坐在地上
然後坐在位子上的是一大群濃妝艷抹的年青人,想不到他們也會使用
看不見、聽不見這一招
整個就是不讓坐,各聊各的
真的很想一整個巴下去
到了八堵受不了這些人,下車跳上自強號快速地回到台北
在地下街吃了第一餐:「吉野家」
唉~yoshinoya還是要餓的時候吃最好吃
因為我晚上還要上班,所以先行離開
看到紅潮…想著
你們要搞到什麼時候呀
帶著疲累的身軀
我又前往了下一個工作場所
也結束了一個放鬆不成、累到自已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