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有點受到386的影響
最近愛上了伍佰
之前cd player撞邪播不出愛你伍佰年精選(當然是正版的)
後來不知怎麼地就又播出來了
之前在演唱會上聽的「背叛」覺得這是什麼鬼
現在聽來居然會如此的順耳
不小心聽到的「牽掛」是有一次386在ktv唱不上去然後卡掉
還被我罵…幹麼卡掉很好聽啊
回家才發現這張專輯裡有這首歌
不過那天好像播不出來
要看cd player的心情
真是的

我買的第一張伍佰是「淚橋」
那是有一天不小心在還沒被妖怪佔領的[V]看到的
就這樣被感動了
「無感過問妳的心裡我的吻…」
那天冒著風雨從學校到三重買了專輯
回家聽剛完之後
心中的感想是
怎麼這麼難聽
前幾天有時間把專輯又拿出來聽
還是快速地把它放回我的cd堆中
這…真的是太糟了啦

之前去剪頭髮的時候
電視轉的是「MTv」出現首播「雙面人」
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居然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怪又難聽
真的不是蓋的
直到有一天我撞邪抓了雙面人這首歌之後
深深地被電音和搖滾完全的結合震攝到
編曲的功力也太強了吧…
又抓了其他的歌
很快的專輯就到我家報到了

這張專輯的台語詞都是非常難的
據說伍佰在寫詞的時候還有查「台語字典」(驚!)
聽了之後非常地爽啊~~

後來就看到他要開四面台的演唱會「厲害」
到網路上買了二張票
和小瑩一起去看,386就一直猶豫
現在應該在後悔了吧~~
美國的報紙稱他為台灣的king of rock
當然封號並不重要
而是要表達的台灣本土的意識
我覺得
每次經過幸福市場的時候
很多攤販的表情和招呼客人的方式
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好有活力
而這張專輯的生命力也把本土的語言放入國際流行的電音之中
果然是電力十足
後來還摘下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
其實我覺得是給錯了啦
應該是最佳台語專輯比較恰當
不過算了
施文彬就等今年吧…

後來出來dvd
結果dvd我忘了借誰
整個就只有外殼在
重要的dvd…
我還沒看完耶…
幕後花絮
有看到的人
幫我找找
一定在某人家

這張雙面人還有另一張叫「人面鯊」
是台語界第一張請到百大dj混音的專輯

很難聽所以跳過

接下來就是最新的
之前說過了不再重覆
在這期間也接觸了之前的作品
像之前的二首
還有「點煙」、「少年口也!安啦」、
「飛在風中的小雨」大叔對我說過這首歌他也很喜歡
因為裡面有一句「很多很苯的事,都發生在熱戀的時」

現在對照起來好像是真的
「與妳到永久」是淙洺唱歌點的
我就深深記在腦海裡
好久沒聽到淙洺唱這首歌了
「楓葉」本來是翁倩玉唱的(o2專輯)
伍佰拿回來在「冬之火」中唱
整個就把小瑩吸引住了
「化成滿山滿谷的對妳思念」
我個人是很喜歡「真世界」
「休息的時候才猛然的發現夢想根本不在這裡」

很多人應該也有感觸吧!!
386很愛一生最愛的人
我不喜歡
所然不說了

總而言之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live的伍佰可以看
台客搖滾那天我還不知道我人會在那裡
所以
就再等一等吧…
聽聽精選輯
想看dvd
明明就花錢買了還看不到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