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的軍事無聊訓練快結束了
在裡面我整個很慶興自已有選擇替代役
就算多了二個月,不過能得到的生活經驗是別的地方很難取得的

昨天離開之前我看到一大群國軍的人在剌槍
突然我有一種:「他們在幹什麼?」的感覺
開始思考自已的下一步和計劃
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更厲害的人當然有更多我覺得還要再加油的人
在一場演說中,主講人提到
因為兵源縮減的緣故今年的替代役專長申請人數減少到1850人左右
不過申請人數卻創新高,有高達13000人要來
大約是十分之一的機會
所以很多關說的電話就湧進了役政署
我還發現了一個重點
替代役目前還沒有一套完整的教召制度
所以可能在我二十八歲之前都不會被點召
也就是不用回到成功嶺之類的鬼地方

在看到很多厲害的人的時候
我會捫心自問
自已是那一點不如人
之前有一位抨擊我的人在網路上留言說
你是因為身體差的原因才去替代行
但我看到數字的那一刻我深深覺得自已很幸運
有這個機會在這個時代為人民真正的實質服務
我沒有那種「不當兵就不是男人」的關念
因為我正確的羅輯告訴我
是不是男人和當不當兵是二回事
我們的大隊長在談話中提到
當兵是我們第一次「被迫」非出於自願性的離開家裡
這會使你們想得更多,改變你的行為
聽到這段話
我非常的讚同
只是
我覺得
如果只是一年二個月的軍事訓練
那也未免太無聊了吧!
來到這裡
就像有人說的:「當兵會使人的智商少2分之1」
我非常努力的使自已清醒
不過還是覺得不無可能
我發現我的身體還算不錯
加上吃的少
所以瘦了
這篇文章我的用意是要表達的是

無論是怎樣的過程
只要能從中得到新的體悟
對我來說都是值得的

一個月的軍事訓練完了之後
還要開始另外二次的新工作地點的謀合
這樣的經驗
我開始去接觸到很多新鮮的人、事、物
在以後下班的時間我開始規劃我的下一步
因為我不是被困在軍營裡面無所事事
而是可以與社會脈動結合
觀光也算是我的老本行
這就是「替代役」最難人可貴的地方

在這段日子裡 我體驗到 無知才是最可怕的 就像有人不知道自已可以申請 或是自已可以驗退之類的 我選擇了我可以控制的人生 總而言之 我是個幸運的人
我自已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