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的11月就我知道自已入伍的日期了
所以很早就開始準備
心情當然也調到最輕鬆的狀態
反正就算我不會
也會有一大堆同梯的同學
在此說明我們替代役不太說是同袍而是同學
那天早上為了看「紅色風爆」的蔡頭專訪
看的非常開心
結果使得我要讓我哥載去台北車站
他一直覺得我會很緊張
相反地我覺得還好,心中想的都是蔡頭所說的笑話
到了台北車站跟哥哥道別
就拿著少少的行李前往集合點
之前就先說好要來送行的珍杏和小瑩就出現了
小瑩還很貼心的拿了一大包嘉紋送的糖果和喉糖
幸好我那時候只拿了喉糖不然一大包糖果很快的就會被丟進垃圾桶
此時出現了一位特別來賓
那就是黃小欣小姐
因為來的時機不對剛好小姐在點名
所以只打了個照面
真的很過意不去
陳珍杏小姐還真的很無聊
一直拉著我拍照
說什麼這是我長頭髮最後的紀念
誰要紀念這個啊?
從這裡以後都是我一個人的時間

跟著一堆人走進了月台
等著專車的到來
這一車都是台北縣的
很快的我就和隔壁的混熟了
他是「阿況」
一路上說說笑笑
然後吃了台北縣政府準備的便當
大叔之前跟我說這是唯一好吃的
現在想想
其實還好啦~~
火車很快的就到了台中
經過了新烏日來到了成功
天氣變熱了
大家走在火車站的天橋上
心情泰半是沉重的
我卻可以靜靜地欣賞這一刻
心理的調適真的很重要

在看到小時候就看過的「成功嶺」三個字的時候
心中想的是終於進來了
很好奇裡面長什麼樣子
進了成功嶺之後
就像之前bbs上寫的一樣
一下車就會有分隊長在「幹」人
開始鬼吼鬼叫的
我個人從頭到尾就把它當成耳邊風
然後就是一次很簡單的體檢
這次的重點在於有沒有皮花
什麼是皮花呢?
就是「性病」
每個人走到檢查人員面前就把內褲向下拉
下一站就是很重要的一站
那就是把大家化歸為平等的一個動作
「剃頭」
這裡的剃頭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你可以看到六位「阿桑」
一邊跟旁邊人聊天還可以無情地用她那完全不利的剃刀把那三千煩惱絲從頭頂送到地面
當刀鋒弄痛我的時候
我還要自已告訴自已…
「只花15塊而已別要求太多!!」
接下來眼睜睜地看到頭髮如雪片般地墜落
那種你無法反抗的心情
很難用言語行容
在套量這一關
我聽bbs的學長說一定要拿大一點的
所以我都放大標準
比如我明明是穿s號的我一律都拿l號的
也因為這樣
所以都剛剛好…
排隊伍的時候是用身高來排列
我的身高不高所以排在後面
後來才知道排在後面是一件好事
當排頭超倒楣的
緊接而來的是30秒的打電話報平安還有寄信給爸媽說懇親會的事
整個就是用rap的方式快速說完
從此刻開始的三十天是我這輩子穿短褲最多的日子
第一天領了一堆東西
跟本沒時間上廁所
吃晚飯的時候
第一餐就遇到了我的死穴--「海鮮」
居然有魚排…
那時還不知道可以不吃
所以就硬吞
洗澡也因為不會用水龍頭
反正那個水龍頭就是很妙就對了
你轉那個方向都是會噴出冷水不然就是超湯燙的熱水
我到一個星期後才漸漸的會使用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
要洗熱水要看運氣
後來就睡覺了
經過同學的討論都說第一晚睡不好,還有人哭了
因為一直被罵很不習慣
反觀我倒是一覺到天亮
真的是累死我了

第一天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