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我也愛上了這個得過二次台灣金曲獎的團體
再表達一次
得什麼獎亦或沒得一點都和我喜不喜歡亂彈有任何關係

第一次聽(看?)到亂彈是很小的時候
隱約是國中的時候
第一張專輯「希望」的第一波主打歌「良心」在華衛音樂台播出時
一直唱著「憂啊愁~啊憂愁憂憂~~」
心裡想這是那門子的怪歌
是出來求神問卜嗎?
記得很清楚mv是在水湳洞的台陽鍊銅場拍的
後來這個團就打敗了山風點伙之類的得了金曲獎
於似乎唱片公司就想說再投資一次
所以就出了第二張同名專輯「亂彈」
這張專輯的主打歌和mv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只有聽過一首歌叫「走馬燈」也忘了是怎麼聽到的
那時就是很愛這首歌
如果你喜歡台灣樂壇很久了就知道
曾經有一場演唱會在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廣場辦的
「五大樂團站出來」
在那個場合五月花大聲喊出「樂團的時代來臨了」
很諷剌的是
他們現在一點都不像樂團
而是拿著樂器的偶像團體
唱著屎噴到月球
聽了真是沒有感覺到極點
五個樂團扣除五月花之外
就是四分衛、托拉庫、董事長及亂彈
後面這四個團我個人都還滿喜歡的
不過真正會打動我心的是後面三個
特別是亂彈
只是在第二張專輯發完後就解散了
再度讓五月花的話聽起來很刺耳
沒關係幸好主唱阿翔自已另尋出路
找到了許常德之前和泰國gmm唱片合作的唱片公司
發了一張「絕口不再提 新歌加唯一精選」還附了vcd
只是亂彈還是小眾
又把唱片公司唱倒了
再加入唱片公司「高動力」
出了驚天動地的一張專輯:「一陣風」
很快地這家公司就被賣給了富邦然後消失
所以他就獨立出資成立「赤腳不辣」製作公司
出了電影原聲帶和台語專輯「最近的我」又入圍了金曲
不過沒得,被伍佰是誰拿走了(反正不重要)
去年我送給自已的禮物就是我剛在看的「巡迴演唱會」現場錄音
回顧完歷史之後你會發現
這個歌手根本就和賣座是二回事
他的個人專輯「一陣風」中有一段文案是如此寫道:「會聽亂彈的人都是在pub徘徊的怪咖」
對了一半也錯了一半
應該是在他的歌中找到了屬於自已的靈魂
而亂彈的歌每每聽都會另我感動不已
一陣風之所以驚天動地是因為他強烈的電子搖滾劃破我對搖滾的印象
鳴嗚的真假音轉換和編曲的力道
衝擊著耳膜似乎不會停歇
然而在不一樣的朋友中在歌曲的帶領之下
你會發現亂彈的曲風是無法輕易定調的
從此去和小瑩去唱歌必點亂彈的歌曲
當一個小小的歌迷回味著這個氣死當初如日中天的樂團
就這麼生活的聲音
這麼生活的創作
喜歡音樂的你
怎麼可以不聽亂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