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寧靜
我在ipod裡面撿了一首歌給自己
他是這樣訴說著歌詞


作詞:黃國倫 作曲:黃國倫 編曲:王豫民 演唱:陳艾玲 中文翻譯:余政哲(請多指教)

So love is a decent word.
It carries all your pains
and sorrows away.
And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giving.
Love is forgiveness.
And one day,
when you find love,
Your dream is just become.

所以愛是一個正派的隻字片語
它能夠帶走你所有的苦痛與悲傷
然後愛是一種耐心
愛是奉獻
愛是原諒
然後有一天
當您找到真愛
你的夢想正悄悄到來

多麼美的一首歌
收錄在張信哲1996年夢想CD版本裡
當年我買卡帶時沒聽過這首歌
多年之後在唱片行聽到這首歌
總覺得聲音很熟悉才晃然了解
原來我一直錯過這張專輯最好聽的一首

韓國鬼才導演金基德最著名作品「春去春又來」裡面
他引用了中國禪學大師惠能的傳世之作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林夕當年情傷中走出
自信仰基督轉自佛門
倒也不是我遇見之頭一糟
自是不約而同地在張信哲2004年「下一個永遠」的最後一首奉上粵語創作
呼名為「惹塵」
慢慢認清心裏人 知你是過路人 明日再面對新生
歌詞裡是這麼說地
當一個過路人用了心
他就會開始想念
於是緣份就出來了
那是善緣能夠帶給大家開心的力量
周星馳在1997年食神裡揭示
「一字記之悅心」
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無心明日再面對新生
今日再多口水爭辯都無濟於事
對於我
夜深了自有燈
沒在做壞心事哪怕惡夜鬼上門
再見facebook
那些和馬資網同等級的風風雨雨再見了
你去聊你的風花雪月
我走我的椰林大道

很多道理早在歌曲之中
啟示我們
感謝張信哲堅持這麼久用他美麗的聲音
帶我給無數感動和陪我無數個苦難

張信哲 惹塵 下一個永遠 新力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