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
很懶散地弄了些東西進食
動動手指扭開電視
TVBS正在播一個叫「藝人念真情」的節目
這個是深入的專訪了解那位名人的想法和理念之類的
想不到一轉到我就連看了三個人
每一個人都讓我有很深的體會
第一個是很紅很紅的菁姐
猶記頭一回看到利菁小姐是在東x購物台看到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她賣東西的功力
而是…聲音
後來菁姐躍升為購物台一姐
在這次訪談中她提到她是一個很嚴謹的人
「珠寶展示櫃上不能出現指紋不是common sense嗎?」她說道
對事不對人
該生氣該認真該努力的時候一刻都不能鬆懈
於是她有二份run down一份是工作人員給她的
一份是她自已回家吸收後排成的
每一個問句都用不同的顏色做記號
一姐的背後付出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

我學到了:「凡事認真以對,千萬不要到頭來對不起自已」

第二個是李建軍的太太
李建軍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
回想十年前一本禁書「我的台灣路與連戰的總統運」把他推入政治風暴中
他預言連戰這輩子最高只有到副總統的位置
很顯然地…被說中了
這位風水大師所披露的事情
有多少是見不得光的
他的家人要面對多大的壓力
但是他還是勇敢地將事實揭發
敢說敢做
我有買這本書
我也了解第二次選總統的時候連戰絕對不會贏

我學到了:「人真的不要不信邪」

第三位專訪的人物是九把刀
是同梯的替代役
老實說…我壓根沒看過他的書
但我很欣賞他的直率…坦白
對於他文學創作的題材和靈感更是不得不佩服
說他是台灣的史蒂芬金亦不為過
他每天都在吸收新的東西
「對每件事情都保有興趣」他說。
從生活周遭去發現題材入菜
不抗拒沒有先見主觀意識
這就是他作品涉獵如此廣泛的原因

我學到了:「放掉一些自已,半滿的水才能再裝新茶」

小室哲哉在自傳中提到:「安逸將是藝術家的墳墓」
要是我今天是輕鬆過一天的話
可能現在我打不出這一篇文章
每天比昨天多學一點
一年就比去年多學365點甚至更多

下午的半小時
帶來的是衝擊、是感恩
謝謝他們分享
成功是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