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是一種還算溫和的動物
在平時牠供應著大家愛吃的肉品
也奉獻牠偉大的乳品孕育著大家
傳說中牛只要看到紅色的布就會生氣
於是西班牙著名的鬥牛就是用紅色為主的布料
說穿了
牛根本就是色盲
不管在牠面前揮什麼東西
只要牠不爽就會生氣
氣什麼呢?誰知道
總不會想要牛給一個交待吧~

有的人就像牛一樣
總是沒辦法得饒人處且饒人
有著類狂牛似的妄想症
只要激怒到他
就會像鬥牛般地攻擊
甚至不惜出動各種關係施加壓力
編織許多莫須有的罪名加以定罪
有人說:「花錢的就是大爺」
我說:「有些客人就是該被教育」
和上一句比起來
我覺得我的觀念先進多了
要告訴他們
不是花錢的最大
尊重才是命題的重點
當今天搬出一大堆有的沒的人來的時候
可能對別人有用
他們會怕
怕這些人再對誰誰誰施壓
但是身為一個主管
我第一個還是相信我的員工
與他們的朝夕相處之後
對他們的了解更勝於片面之詞
全台最大的bbs站台「批踢踢實業坊」流行一句話
「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沒錯
現在的我完全領略到這一句話的精華
你會想對一知喪失心智的狂牛彈琴嗎?
答案顯而易見
這就對了
何必對一頭狂牛認真
如果生氣會減少壽命的話
我可還想多活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