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下雨下雨
沒地方跑就看電影和看書
我都發霉了…

晚上LS TIME(原龍祥電影台)~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電影台
至少在這個頻道我可以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韓國電影
看完功夫(Kung Fu hostel)熱血之後
不小心轉到一部片叫「悲傷電影」(sad movie)
總覺得很眼熟…好像在那裡見過似的
但是友台在播古裝片就決定這二台亂轉
直到最後我都沒有很用力看這部
但是我後悔了…
因為這部片是我一直很想看的「戀人絮語」(台譯)
哇~~~~~~~~~!!!
幹麼用香港的翻譯啦!害我看節目表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直到我看到車太炫時,一整個後悔

(圖片版權為群體工作室所有)
直到結局的時候我才很認真的看了一下
完全性的就是一整個大哭收場
下次一定要鎖定然後來大哭一下

說到韓國電影和電視劇
前面一定是讓你哈哈大笑個一個小時然後大哭個三十分鐘
那種轉折起伏之大就像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差別
韓國純愛電影是從「我的野蠻女友」在網路下載間開始發酵
由於這部片太紅了我想不用po海報大家都可以知道吧~
老實說我個人對這部片沒啥感覺
反而是意外之下看到的向左愛向右愛才真正開啟我大哭基因(是上一篇的影響嗎?)的兇手

(圖片版權群體工作室所有)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看過孫藝珍、車太鉉和李恩宙的共同演出了
當然本人那時候怎麼可能知道這些人是誰呢?
本來只是想看個柯林法洛在電話亭裡被人槍殺(絕命鈴聲phone booth)
也因為這部片真的還好所以更是突顯出「向左愛向右愛」的感人
這個時候公式就要拿出來了
一開始男主角一定要笨笨的大搞笑
最後女主角接受的同時才發現自已得了絕症
然後就離開…一直哭

我依稀記得
那時我和褻哥一起去朝代看的時候
我把二包衛生紙哭完了還跟他借
然後語帶哽咽地對他說
「嗚…怎麼…這…這麼好…哭…」
就哭了三十分鐘
劇情轉折也太大了吧~~~

接下來就是一個意外了
有一天我去租片
然後小百的店員就和我聊天
聊著聊著就推給我一部「緣起不滅」(The classic)

(圖片版權群體工作室所有)
東森電影台會播出這部片(港譯假如愛有天意)
郭在容這部電影讓我又哭又笑好幾回
也在之前的電影社播放過
電影原聲帶中的二首歌曲都被台灣歌手翻唱
「愈來愈愛你」=>「灰色空間」
「我的你你的我」=>「愛太遙遠」
曹承佑在前一部電影「分屍」中並不太搶眼
反而在這部片裡擔任第一男主角與趙仁成共同愛上時空交錯的孫藝珍
也因為他那憨憨的個性讓我完全成為他的影迷
後面的作品「馬拉松小子」(也是哭很久的電影)、老千(今天晚上電影台首播)
劇情果然還是吸引人最終的吸力
每次聽到「我的你你的我」就會想到飛奔在圖書館和各大樓中間的畫面
結局超級好哭…太難過了吧~~

孫藝珍之後又接了一部哭哭片
「腦海中的橡皮擦」

(以上圖片版權為韓國發行商所有)
是說一個得帕金森氏症的男人與戀人的故事
人是很怕被遺忘的動物
偏偏得到這種病對於感情得來不易的戀人最是受傷
劇情偏向有點「我的失憶女友」和「明日的記憶」
這個題目好像很多人用過了
記憶中我一直打哈欠…鄭雨盛先生抱歉啦!

申河均先生在「來不及對你說」裡面演的是一個有脣額裂的哥哥
在電影「火星戀歌」(Letters from the Mars)中
是一個痴情男子

(以上圖片版權由龍祥影業所有)
只是這個痴情男子的痴情實在是太過頭了
所以很難讓人入戲
看完那麼久之後也很難記得他到底演了些什麼
只知道最後沉入湖底…
印象超級不深的片子

孫藝珍在台灣最賣座的片子應該是以下這一部
「外出」(April Snow)

因為裴帥的加持
雖然台北票方不是很高但是在日本可是賣到抓不住
這部描寫二位喪偶的男女
發現原來他們的配偶是死在同一台車上…
所以愈走愈近…
這部片好悶…也不好哭
老實說我還滿不了解他要表達些什麼
算是很演技的作品

最後我突然間想到一部非常奇特的電影
「留長髪的女孩」(Plastic Tree)
因為好友造訪導致長久以來建立的感情毀壞
最後的結局有嚇到我
本來不是一部愛情片
劇情急轉直下變成一部恐怖片
嚇死我了~怕怕


感覺我看了各式各樣的電影
韓國片和魯冰花是最能讓我哭到瘋掉的
台灣的就只是一、兩行的那種

晚上回宿舍看原罪犯
買了快二年了還沒看…補他一下!
以余政哲不知道在幹麼作奇怪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