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約好想要去集一下319章
找了也集很久但是沒啥進展的楊哲維一同前往
以下是各鄉鎮給我的感覺

山上鄉
只有台南水道可以發展觀光
不過因為是水源保護地又不方便開放
燙手山芋一座
今天來沒開
上次還真是幸運

左鎮鄉
這半年來我去到爛掉的地方
就是因為喜歡所以還是很愛

南化鄉
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把台南縣最後二枚章給蓋完
第一個目標就是南化鄉
順遊了本轄另一個宗教景點一貫道的「寶光聖堂」
金碧輝煌但是主殿在半山腰上
爬死我了
南化水庫最近枯水的很嚴重
看不大出來原本的模樣
一廂情願地覺得它會很美



甲仙鄉
出名的芋頭冰城
可惜啊可惜
我不吃芋頭
所以一點興奮的心情都沒有
大街上的遊覽車一車車載著來吃冰的遊客
但是我只想快點離開這個人很多的地方


鍚安山&那瑪夏鄉
雖然名叫那瑪夏鄉
不過大家熟悉的名字應該是「三民鄉」
沒事把人家改成這種大一統主義的名字
真是不應該
改回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難記了點
但總比三民…這個一點都與當地無關的地名好太多了
鍚安山我已經快十年沒有來了
只記得他上坡很陡然後沒什麼
是一個與世隔絕的自給自足社會
沒有身份證、不上學
其實想一想
有沒有一個名字或號碼

根本不重要

關於這個地方改天在與大家來談談


杉林鄉
一個很農村的鄉鎮
我在我的字典裡找不到這個鄉鎮及特產
好像是玉荷苞的樣子
但是又好像是葫蘆
這個章蓋到有一點特別的地方
因為我們前往一個叫新庄國小的葫蘆博物館
結果星期天沒開
我就想說沒開走走看看也好
不小心地發現他們很貼心地把319章放在穿堂供給遊客蓋章
雖然方向和章都糊了
卻是倍感貼心

仔仔寫真書裡的一句話
「當你覺得溜滑梯變小的時候 你才發現其實你已經長大」


內門鄉
其實昨天正好在辦宋江鎮的活動
又想起專訓時的金門仔等三人
有些事情就是會勾起特定的回憶

龍崎鄉
上次讓我撲個空的龍崎這次終於蓋到了
也正式宣告大台南被我蓋完
這個章也是得來不易
安排的點居然在308高地上
沒錯
就是從左鎮去的308
也是從內門去的308
大爬坡就算了
還遠得要命
最後才發現在左鎮308上面可以一次收集到
左鎮、龍崎、內門
那我之前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阿蓮鄉
這個名字一直都只有在某人的閃光提到時才會出現
其實這個鄉鎮的名字我覺得取得很妙
至少比三民鄉好上很多倍
蓋章的微笑章店養了一隻好大隻的拉不拉多
我差點被他的熱情撲倒

田竂鄉
小時候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
「月世界」、「土雞城」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只要有月世界地形的地方旁邊就會出現土雞城
田竂的月世界離遊客很近
形體也壯麗美觀
只是就是因為太近了
沒有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距離感
燕巢和草山強多了

岡山鎮
吃了三次羊肉爐
居然都沒有來蓋章
真的是傻了
很熱鬧的一個城鎮

還是想到羊肉爐
好吃

橋頭鄉
最近爆紅的一個鄉鎮
有點像淡水爆紅的感覺
捷運開通之後湧入大批不知從何而來的遊客
然後把小鄉鎮擠爆
不愛不愛

梓官鄉
高雄沿海四小鄉第一彈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熱鬧
商店林立
雖然聞得到海風卻還看不到海

彌陀鄉
因為我的一個小任性
就一直讓彌陀鄉出現在旅程中
哈哈哈
漁溫超多的
這裡的空氣是不舒服的黏
人還是樂天的活著

永安鄉
虱目魚的故鄉上個鄉鎮我要說的小任性就是
「我要去漁港的安檢所蓋章」
繞進了難得進去的永安漁市
這裡的石化油廠似乎比漁港來得大
海巡弟兄們(這個詞我個人幾乎是不用的…太軍事化)
看到有人拿319來還有一點驚訝
不過還是很熱心地從抽屜的最底層把章拿出來
後面還有一群穿內衣的人在打餐
真的是…太親切了
永安港的日落很美
但那種美是一種沮喪的美
不像七股的美是一種活力的美
可能是因為整個漁市場都沒有人
才會有的錯覺


路竹鄉
按哲維的說法這是個不靠海的地方
但是我怎麼覺得這個地方很耳熟
原來過年的時候我們家下台南過頭就是在路竹回轉
好像興達港是在這裡
又好像不是
到底在那兒呢?

茄萣鄉
這個鄉鎮在辦廟會
我們最後還是選擇在小7蓋
但是我有點後悔
因為興達港安檢所就在馬路旁邊
有種奇怪的感覺就是
如果可以選擇去微笑商店蓋就盡量去
少利用7
因為7每一間都一樣
真的…連進的貨都一樣

一整天
從山上到海邊
自原鄉到漁村
路旁景色更換之間
只有旅人才能懂的滋味

是一種海風和山嵐交織的鹹
319正式突破150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