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故事裡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遠古的時代人類只有一種語言可以溝通
當人類開始交流產生文明和生活方式之後
居然狂大地想要蓋一座通天的塔直上天庭
這座塔就慢慢地往上蓋
有一天上帝發現了
他怒不可抑於是用神力毀了那座名叫巴別的塔
並且讓所有的人都用不同的語言說話
剎時間所以的人都無法溝通
我們不再了解
我們不再對話
我們開始自我我們開始疏離

今天我想我遇到了一個狀況
同樣的我們不再對話
可憐的我還是可憐的她
自以為是地在一家公司存在著
好像什麼都不干我們的事

我說過
大自然的力量還是會幫忙給有正面能量的人
因為我相信心存善念就會遇見好事
所以今天我在看最新一期『潮人物』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事情的重點了
故事是這樣的
麥若愚先生在當記者時
意氣風發
撰寫影評時各大片商、影城老闆皆歡迎至極
直到有一天他離開了記者的工作
他有一部片想寫影評
打了通電話給影城的高層說想去看這部片子
當天晚上他到了現場才發現原本認識他的服務人員居然說高層沒有通知他
所以不能讓他進去
還酸溜溜地說:「你現在不是記者了,難不成想白看啊!」
他發誓他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踏入那家影城
從此之後一定要用盡全力幫助他人
『從來,我的人生哲學就是要幫助別人,不要刁難別人。
每個人在自己的職場上都可能輕而易舉地幫助別人。
在這短短的人生週期中,我認為每個人都要不斷地幫助別人,
因為你不知道那一天你會需要別人幫助。』

這段故事和這段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一直一直反覆地出現
是的~也許今天她不幫助我更反唇相譏
我也都忍下來
就算我今天再沒能力去完成她所謂有能力完成的事
我還是要幫助別人
搬個桌子,說個笑話
把正面的相信能量傳出去
我知道此刻雖然我沒有太多正面能量再給別人
不過我還是要做

幫助認真的團體走下去
幫助同事搬雜誌
幫助前同事辦記者會
幫助我家人度過生命中重要的時刻

因為我相信
正面相信的能量可以帶給自己最終的開心
大家賺錢生活無非就是要開心的生活
快樂是什麼
不是唸佛、吃素或是身材絕對的曼妙
而是笑的真誠開心
千金難買啊!!!
謝謝妳這麼不幫忙
反而讓我看到我在這間公司看不到的人生哲學
凡事無愧我心

至少我開開心心!!

我就是無緣與妳在這金錢的遊戲裡打滾
我想我做出了令我自己都吃驚的決定了!!
相信我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
超忽你想像中的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