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西拉雅管理處舉辦了2008年旅行台灣年啟動儀式
誠如我上一篇(非常久之前的文章)寫的
是結合左鎮我超愛的點「噶瑪噶居寺」合辦的活動
雖然這個活動我並沒有直接的主辦而是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參與
但由於是我好朋友景源為主導的一個活體
所以我也與他分享了很多之前辦活動的經驗

嚴長壽先生在上一本書「我所看見的未來」裡面有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點
那就是「宗教觀光」是台灣觀光業未來可以發展的點
透過心靈療程、修業體驗等多天數行程
能夠讓信徒、觀光客們能夠放下一切洗滌心靈
很可惜的是
我們的設定是錯誤的
讓一場原本可以是十分尊嚴的儀式
在一個時間沒算好的情況下
出現了熱舞的少女和佛祖環寺一同出現的畫面
那時候的我
真是覺得尷尬到不敢看佛祖
聽逸群說他看到仁波切的臉似乎有一些些的難過
這是寺方的場子
就算是他們提早了半小時進行儀式
在寺前的活動也應立即暫停配合才是
不該是讓場面出現重覆的畫面

晚上天空放著「國慶級」的煙花
美麗且燦爛
在下面的人無不發出讚嘆的聲音
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靜靜看著天空流淚
這場煙火很美沒錯
但是是花了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
再者
這美麗的煙花下
也告訴我
再美的風景一旦炫爛過
也是要有消失的一天

那一天
我誠心地向佛祖請求
國家強盛、人和安康
沒有比這些更重要的
別人好我自已才能好

也許明年的浴佛節我會去參加
但是不是以西拉雅的身份去
而是以禮佛的誠心前往
還是要給我的好朋友鼓勵一下
雖然不是凡事都是美滿
但求無愧自已的良心
這才是生命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