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超衝的
一次看二部首輪電影
傷荷包…也傷身體
但是心靈上滿滿滿足

在與友人討論的時候
我們挑了三部電影
1哆啦a夢(想也知道一定是我說要看的)
2媽媽咪呀!(本來就是約要看這一部)
3海角七號(就只因為我想看…沒什麼原因)
最後
海角七號敗下陣來
於是二個人就搭公車前往椅子超好坐的京華城看電影

媽媽咪呀~

在一年前我壓根不知道什麼是媽媽咪呀
直到認識了楊哲維先生
才對音樂劇有了初步且粗淺的認識
去年他北上到台北欣賞百老匯劇團來台的公演
回來之後就一直推薦我們今年一定要去欣賞媽媽咪呀改篇的電影
在他的網誌上看完預告之後
不禁熱血沸騰
整個就想一起大唱「money money money」
所以這個星期的首選就是它了

看完之後
真的會覺得不虛此行
友人一面大笑又一面哭
就是這樣簡單的劇情配上歌曲
好看!!!
我想京華城的海山唱片怎麼還不快把電影原聲帶放到最醒目的架子上
一定會賣光光

回家後立刻打電話與他分享
想不到他居然說
這些人都是唱現場(也就是現場錄音的意思)
真的很厲害
像梅莉史翠普不是一個演員嗎?
唱的很好耶~
相較之下
皮爾斯布洛斯南的歌聲就…
總而言之
快去體驗一下高聲光效果的媽媽咪呀
現在我反而好奇他的舞台劇的呈現方式

休息不到半小時
我們緊接著進入哆啦a夢的世界

這是舊作新拍的作品
保留大部分舊作的故事
還加上了新的母女親情的劇碼
這次的長篇和後期「太陽王傳說」的相較起來
在一開始的長篇故事性都非常強
劇情的轉折和伏筆也多很多

可能是製作公司的關係
現在的大雄頭髪會飛了
不會像以前只是一整個黑鴉鴉的在頭上
連哆啦a夢的鬍子都會隨風飄
比較符合真實的情境
令我意外的是
這部八月一日就上檔的電影
居然能撐這麼久
而且當天還「大爆滿」
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滿坑滿谷失控的小孩
哭…笑…然後我…哭笑不得
話說回來這部的笑點都很好笑
哆啦美的日文配音還是口袋餅乾的「千秋」
可以去找日文版的來看看

在離開電影院之前我看到一張海報
嚇了一大跳
原本是今年初的消息
想不到居然年底就要上映第一部了
期待度超高
由熱血少年漫畫改編
日本斥資六十億打造三部曲
「二十世紀少年」電影版第一部要在台灣上映了
10/17日一起進戲院拯救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