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外面刮著九級風
本想著已錯過與褻哥觀看的最佳時機
意外地他也想看半夜十二點十分的場次
就這樣冒著大雨在信義威秀碰面

一個星期內看二次一樣的電影
還真的是我的第一次耶~

海巡尖兵
是導演林書宇在2005年得到金穗獎的短片
之前沒有在院線上映
也趁著這鼓海角七號所帶來的熱潮一起重映

學長
學弟

還是人與人之間
怎麼相處的問題

軍隊是一個很特別的單位
在時空背景之下演化出學長學弟制的觀念
「搞清楚!你現在是在當兵耶!」
很多時候也會在替代役版上看到這句話
對我來說
無論是學長還是學弟
大家都只是先來後到的情形
就是因為這樣
學長更是應該要照顧學弟才會
片中所演到的「玩兵」
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是層出不窮
上位的人會把之前對於體制上的不滿和先前的待遇
反射在菜鳥身上

不可否認在多數的時候
軍隊是需要「倫理」的
但是對於學長是要用尊重來看待
學長對待學弟也要用同理心達到「教育」的目的
海巡尖兵只是社會縮影的一個小角落
到現在還在發生的事情
可能說也說不完

九降風
還是很好看
而且第二次的感覺
比第一次還要深刻
彷彿就像是發生在自已身邊的故事一般
褻哥看完之後也很有感觸
直說
下次不要看這種電影
會讓心情不好

就是一種沉重的共鳴
才會讓這部電影值得一看再看
對於這部片的影評
我想別人一定寫的比我好
那種酸甜微甘的青春氣息
卻會一直留在心中

竹東高中畢業歌

「藍色蝴蝶」
詞曲:小胖(鮪魚) 演唱:便當 合聲:小胖(鮪魚) 節奏吉他:大哥
主奏吉他:無建議 爵士鼓:猴子 BASS:思云 鍵盤:涵薇

口白:
夏天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隔成段落 時間 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 每一次的考試 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夏天 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
我會把你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