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好像很常去高雄,有很多不同的理由
可以是拜訪朋友、看演唱會、七逃、做報告等等
南台灣的夏日艷陽沒在開玩笑的熱血
曬得我的血都沸騰惹~

這次去高雄是一個很不同的目的
可是去找工作的呢~
緣起是這樣的
草頭菕有一天在msn問我
要不要跟他去一個就業博覽會
還很貼心的丟了網址給我
是一個休閒集團徵才
提供大約有3700個職位
給他看個詳細
有我想要的職務
也就沒想太多地答應

透早
是那種太陽公公還沒跟你say hello的那種早
不是說要颱風天嗎?
試問颱風大人你讓全台灣也無風雨只有晴啊~呵
沒在開玩笑的
(西裝+西裝褲)x超難穿皮鞋+領帶=超正式面試裝
本來還想casual一點
但在草頭菕其實自已也沒有很正式的要求下
我全身就給他穿上去
我們再復習一次
南台灣除了有熱情的人們還有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呢?
那就素~毒辣的太陽
我快融化了~
很準時地到達相約的地方
這次沒有來個大擁抱(那一次有了…你說說?)
是很熟的意思
12點不到我們就在等接駁車
等等
那是什麼?
是傳說中的人龍嗎?
沒錯
是「人龍」
從高鐵站整個像山泉水般湧出的人龍
比超克7簽唱會的人還多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所謂「失業率」很高的狀況
本來排的好好的隊
在接駁車來的時候
失去控制
全部的人就像看到鬼一樣的大奔跑
好像在那裡看過這畫面
是的是難民營本人
山不轉路轉
改變戰略
草頭菕說他娘親可以載我們前往
更改了路徑
卻開始了另一種痛苦
開車最怕遇到塞車
我們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本來呼呼二下就到的「一所大學」

下車
再度看到人龍
而且這人龍
比我們剛才看到的多上十倍以上
我都快哭了
就這樣開始我們二個小時的排隊
有人帶小孩來…小孩都累了
有人自已來…腳都酸了
有人陪朋友來…話題全乾了
有人為工作來…火全上來啦~~~~
服務台被失去理性的人們弄到灰常火爆
我和草頭菕冷冷地看著這一切
此時有一群很漂亮的女生走出來
手上還拿著花
想也知道
絕對不是拿來歡迎我的
原來是當今行政院長大人要來
噢~
如果你真的做的很好的話
這麼多人就不會在這裡了
請問他怎麼敢出現?
差點沒衝上去叫他下台
本來要排2個小時的隊伍
他只要花三分鐘就進去了
這就是very important people
好不容易進去了(真的…)
還要在看台區等
草頭菕年紀輕輕體力卻不大好
居然睡著了
終於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下去博覽會
我一共投了二家的職缺
總共花了二分鐘
換了一句「謝謝你~我們會幫你的資料建檔」
屁啦~你會建檔我才不信
現場可真是人山人海
又不限投一個工作
整個後面的包包履歷堆得跟山一樣高
這樣的博覽會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就專程從台北跑來丟個資料
為什麼不直接在網路上投
然後叫人來面試不就好了
是要充場面給看呢~
這麼多人花了非常多的精力到這裡來
得到的卻是一種很不公平的對待
這就是要人多做出來的效果
愈多人來
我反而覺得愈可悲

隔天早上我看報紙
來了四萬人
四萬人耶~
TICC的演唱會最多一場可以容納3300人
今天可以開十二場蔡琴的演唱會

晚上
一個人去飯店check in
有一種很心酸的感覺
我跟草頭菕說
「再二個月你就要和比這還多的人競爭」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不好的世代
卻也是最好的機會點
我在嘉義的自強號上
一望無際的藍天
可以看得到大埔
上一個門關上
下一個門會再開的
這次我想追求的是一種勇氣
全力以赴的勇氣
澎油提醒我一首歌
告訴我
還有夢就不怕痛

Yummy 還有夢 Yummy首張同名專輯 環球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