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年前一個朋友寄了一封email給我
標題如題:「人生難題的簡單答案」
再一年後再度把他打開
想不到我居然對這篇一點印象都沒有
於是再次讀了這篇POWER POINT一次
原來長者要告訴我的
早在那時就給了我

這些日子來
為了要不要參加某個派對
真的為我造成莫大的苦惱
如同先前說的
不會拒絕卻又不想要去
於是我選擇逃避
在下午的三點多
我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原來答案我早就準備好
只是不敢去做
我知道我不想去
所以選擇不去
卻也弄了一個最糟的方式去面對
這不是我的style卻是我處理這件事最不好的結果
這個簡報裡很多的故事
其實只要一點點逆向思考便給事情很多不同的靈魂
帶來了不一樣的結果

這幾天我有點困頓
對於找工作方面有些疲倦
雖說本來就不是很績極地找
卻也不得不去面對現實面
早上打開電視
陳文茜小姐的節目介紹一家民宿
它被稱為台灣最美的民宿
叫「天空的院子」
有興趣的可以去網路上查
他美的地方不僅止於好山、好水
更是出於一顆真心
真心地去經營真心地對待自已的工作

我認識一位長者
在工作的地方他曾經不被認同
只是他一直堅持
在很多的日子裡
沒睡好、沒吃飽
犧牲很多天倫之樂的時間
累到可能有生命危險
有時候
我不知道他做的這一切是不是能夠在社會上有所回報
但是他只輕輕說一句
「這些都是我該做的 也都是我要走的路」
在他的團隊之下
也有很多很努力的年青力量
想做些事情改變一些現狀
在抱怨和累得不成人形後
還是告訴我說
「沒關係啦~我們下次還有見面的機會…就先把時間留給計劃吧!」

成功的定義
可是錢財、可以是名聲
端看自已如何定義
千萬別用自已的目標把別人的夢想看的很廉價
負債蓋一間民宿
全力作一件不一定會被社會看見的事
周華健的朋友裡有一句
「真愛過 才會懂」
生命中有很多很多的抉擇和難題
也許會短時間困擾著我們
那也就是神給我們的修練
堅定信念機會一定會再次來敲門
「只要你想要 全宇宙的能量都會用力地幫你」

最後我查了一下我去年收到一封怎樣的電子信
讓我寫了一篇網誌
發現是後進們退伍的日子
昨天001跟我說時間過的很快
一下子大家就離職一年了
對呀
有人在澎湖修車
有人在板橋苦讀
有人是工廠小開
有人在原單位我不知道他在幹麼
一年前的祝賀詞
在一個寒暑之後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知道自已的目標
我很感恩有很多還會聯絡的人
在這段時間給我鼓勵
幫我想辦法
謝謝你們
瞬間發現
「用真心對待」
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簡單的答案
那是騙不了也藏不住的力量
未來的路還很長
我停在人生的休息站
是一個逗號
絕不會是個句號
生命也因為有這些人
而美妙了起來

只屬於我們的南仁湖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