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生氣
每次都是這樣
我覺得這一切說穿了對我很不公平
就因為我人身在這裡
就得接受這樣的待遇嗎?

2009/11/21-2010/2/21
別再問誰是蔡國強啦~~~
這次他終於來台灣「泡」美術館
紐約時報:「本季最令人引頸的展覽之一」
華盛頓郵報甚至說
「蔡國強之名無所不在,英語的讀者們,快學會怎麼用中文唸出『蔡國強』」
1957年生於福建泉州
2007年佳士得拍賣上他的作品以3億7百萬台幣拍賣
他、是、蔡、國、強

曾經有人邀請他炸台灣的總統府
但實在太敏感但又有何不可
炸出藝術氛圍的他是第一把交椅
這次的展覽不只有是爆破的作品
還有其他另人深思的裝置藝術
「當視覺張力被放大到極限時,作品便能為自己發聲,讓創作在被觀看時,間接產生不可抹滅的力」
他如是道
於是他終於要來台灣展出
作品的內涵是反戰、省思、對話式的美學
他的出現絕不是馬英九的女兒在他那上邊這般虛無的話題
而是一股襲捲世界的另類美感
蔡國強 泡美術館Cai Guo-Quang Hanging Out in the Museum
是我一定要參與的一個盛會
他講閩南話、拜媽祖、自認「和台灣的緣很深」
他來了
我卻不在台灣
每次都是這樣
我很生氣
但又覺得事不在他
有些事也得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於是還是要去泡一下美術館

少吃一點泡麵就能入場
多酷
耍炸
他耍的可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