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說二次是要證明本人貨真價實是他的fan所加的
前幾天三橫一述木白三木學長在網誌問大家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了一下
發現我來這兒的一二個月好像沒有在旅遊
反而一直在看書
而且非常偏執地在看史蒂芬金的小說
感謝神讓連江縣的二家圖書館進了十餘本的史蒂芬金
加上我自己的
我想我大概可以半年都不看其他人的書了吧~
有人說史蒂芬金是故事之王
這點我不否認
從大三的午夜禁語開始
到現在
不只是原著小說
甚至電影都讓我有著魔想去翻出來看的欲望
所以有天我四點起床就為了看收錄在「四季奇譚」裡的「納粹追兇」電影版
「是誰和你玩遊戲」
還有跟珍杏借到現在還沒還的「站在我這邊」
更多奇奇怪怪的電影電視
只要打上史蒂芬金
我就會掉入那漩渦之中
久久不能動彈

因為他不只會寫恐怖小說
也很會寫讓人驚艷且難以分類的故事
最棒的事
他的恐怖小說
居然讓我前幾天睡不著
這可是很多恐怖小說家的目標
用文字去影響讀者的生活
鈴木光司的七夜怪談是精采
一系列看下來大呼過癮
清水崇的咒怨2小說
讓我在大白天的圖書館看到背後發涼
但是真正讓我想一直一直看下去
知道那厚到不行的結局
就是史蒂芬金

我最愛在拿到書的時候
先讀他的前言和後記
因為很像與他在對話
他會分享創作的過程和靈感來源
我想
那很重要
靈感來的很突然
我能了解那種突然笑出來
然後回家猛寫的感覺
25歲開始
他注定成為史上最賺錢的作家
而我的25歲正要結束
我也準備開始要挑戰他

萬事起頭難
就像看第一本他的小說一般
誰會料到我會成為他的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