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 蘇打綠 夏.狂熱 環球唱片 這世界上一定有他的道理
所以才會讓我從文字上認識朱平先生
我沒見過他但是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我沒聽過他說話卻從文字中深深佩服這個人

每個月我都期待著能夠看到新的雜誌
特別是很厲害的寫手們
自生活中截取許多片段
不私有的分享
讓我能夠在固定時間反思自己
這次朱平問我們
「不滿意」什麼
而我們從不滿意中改變了什麼

半年前我搭船來到馬祖
當然不是像1946年那樣的心情
也非當兵的無助
而是新鮮的心情到了這個很美的小島
自始至終我都相信
用一點點小改變能夠讓這裡的事情改變
因為對的事情要去堅持
堅持也要修正盲點
我很高興的是
我的課長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
也告訴了我很多事情的道理
重要的是
他很相信我
這對一個下屬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能了解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會了解全部的採購法
有的人甚至到老死都不會去碰到
朱平如是說
你對事情感到不滿意 那你做了什麼改變
我認為這中間的改變不是叫別人做
而是身體力行才是關鍵

今天在送文的路上聊了很多
我發現我就是無法去迎合很多事情
那使我不開心讓我夜不成眠
很多人都叫我去考試
但是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要去考公務人員
而是想好好地搞好日文檢定和英文檢定
因為我知道
這種環境不是我的最愛
但我卻非常熱愛我工作的內容
我可以花自己無限多的時間去完成我答應同事的文案
卻不想在任何一分鐘我不想加班的時候去做我不想今天完成的事
根據A4紙的運作法則
那是沒有效率且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知道我來這裡
不是為了錢比較多或是有工作
而是真心熱愛觀光推廣
並且也提供小小的意見在這些事情上面
我努力想改變自己安逸的環境
小室說「安逸是藝術家的墳墓」
我不想是做大官才來
我不是為了出名才來
我不是為了錢才來
我只想好好地用自己的力量
改變我周遭的世界
生活過的開心
心情好就大笑
不是虛情的假笑
心情不好就大哭
不會去牽怒別人
去擔本來就該負的責任
因為我不想成為我不喜歡的大人

世界上天災好多好多
地震、風災等事情層出不窮
都快沒有時間愛了
那有時間去恨

我誠心地祈禱
真的能夠把這裡的好告訴大家
讓馬祖成為國際級慢遊渡假島
我不知道我還會待多久
至少這一秒我告訴我自己
我在做很驕傲的事

我沒有改變應該堅持的
但是這裡讓我更成長
我知道我不會走公務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