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們接待了一組中時來的記者
帶著他們二個上山下海穿梭在南竿、北竿、莒光各島間漫遊
而消息也在最近陸續曝光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31300104,00.html
每次有很多客人來
我都盡力推莒光鄉
東莒那種蒼芎之美是在台灣的各位很難一見的
我記得上次喬治來的時候說過
沒有去拍攝射擊區的荒漠感是他的遺憾
我認為每個行程都要留一點遺憾
這樣才會有再來的動力和實踐的目標

我們一直致力於推廣新的觀光遊程
昨天有一團首發團第一次來試坑道划獨木舟
遊客的反應都很不錯
當然還有要改進的地方
畢竟他們是首發團
他們的意見是讓我們能夠再修正的目標
不能因為不敢就不做
要做就做最好
這是我們一直把持的信念
http://www.matsu-news.gov.tw/

前幾天和民眾聊天的時候
他突然表示他覺得我們單位是一個很神秘的單位
因為這裡台灣人居多
不似其他單位當地人很多
只要發生一點小事就村裡皆知
其實我們很不神秘
而且目標很明確
那就是發展觀光
而這也是馬祖未來唯一能走的路
我和某雜貨店老闆聊天
他說我們成立這麼久
他們感受不到觀光客的增加
我笑了一笑
並且給他一個觀念
『馬祖不能再靠農業、也沒有製造業、漁貨被大陸補光、連基本的阿兵哥都快徹光了,那麼下一步是什麼?」
他回答道:「觀光」
那就對了!馬祖還有很大的市場是很多人沒來過的
不只台灣、大陸甚至是歐美人士(我接待過超多的…世界各地)
他們的馬祖的好奇心是很強烈的
答案其實很明顯產業轉型去增加他的價值是不二法門
也許很多的人很有錢不需要靠這些來維持生計
但是也是有很多人認真地去經營他的生活和家鄉
我們是中央單位沒有選票壓力
但是我們有做不好的壓力
觀光就是要精緻、感動、貼心和用心
如果拿對待阿兵哥那套來對觀光客
我想只會有反效果且不可取

很多問題都在一個一個檢視中被挑出來
再次與大家分享一段朱平先生的話共勉之
而這樣的話也在馬祖某些民宿上漸漸地被運用
於是他們會成為每個造訪馬祖的遊客想去的點
因為他們在乎每個遊客的想法
與民眾最近距離的互動修正腳步
用心感動每個旅客這是最棒的收穫

朱平先生寫於PPAPER BUSINESS中
『我要再一次邀請所有讀者寫信給我,不管是問問題也好,
或是有任何不同意見,我都期待與歡迎。
畢竟沒有互動就沒有參與,沒有參與就沒有擁有,唯有擁有,你才會真心改變。」

ps 本文權益為作者所有 未經本人同意請勿轉po於任何公開媒體上(包括網路) 上次被po一次 整個很不爽!! 因為沒有告訴我就po了! 我超care的 『我沒說過我不介意上次被人po上網的事!!』 這方面我的心眼可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