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五月天
不過酷愛五月天氣的變化
一種介於春天和夏天的界線
跨與不跨似乎不是那麼絕對
我現在活在一個霧氣很濃的世界
每個東西都像放在水裡面
模糊不明

一樣的不了解
總是有人能夠對不屬於他的世界
高談擴論
說著男性沙文主義下的
『娘』與『man』
於是陶晶瑩和達爾文間的對罵也能夠代表一些社會觀點
這個世代應該要勇敢地做自己
而對於其他的性別也該相對性的尊重
我的聲音是我爸媽給我的珍貴資產
小時候我覺得我要像張信哲的聲音一樣
所以我很認真地保護我的聲音
而為了當一個隨時都能上台的表演者
我也認真地學著如何走台步甚至用肢體吸引大家目光
然而
在社會沙文主義還方興未艾之時
這些人大刺刺地用他過時的觀點批判第三性別的人
用性別來當做討厭他人的點
這樣更顯的他的意圖
因為實在是找不出什麼理由來討厭這個人
和別人不同但又如此地貼近
試圖和別人一起用歧視性的用語如『娘炮』之類的代名詞
在我小小的腦袋中
疏不知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只顯得他的幼小和無知

我常看著馬祖的海發呆
如果世界是水和陸地相反的
那會變怎樣
可能我還會堅持做我自己
可能我不會出現在世上
可能我只是一知出生只知道吃的蟲子
因為我柔軟
所以我了解女生的心情
至於我剛強
那是為了抵抗社會給予的不公平

去你他媽的大男人主義

誰說當過兵就是男人
我抗議中正預校歧視性廣告
決定我是男是女的是我爸媽的基因
不是你國防部
還有我的高明
不用你聯合的討厭我
因為會有更多人因為這樣而自動聯合討厭你
連基本尊重性別都不會的人
有什麼資格來討厭我

雌雄同體 五月天 時光機 滾石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