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子站在露台上
他發現光影變化下的海
都不一樣
所以他認定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一個男子站在軍艦的甲板
他覺得怎麼看陸地都離他很遠
那種距離每天都一樣
他的軍旅生涯長到嚇死人

昨天讀了一篇文章
『八風吹不動』
蘇東坡和佛印的鬥智真是另人嘆為觀止
如同食神裡說的「一字記之若心」
敵不動 我不動
世界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時機到的時候來個琴瑟合鳴

坦白說
最近的我是一種心浮氣燥
可能是還沒準備好接下一個工作
雖說工作早就超過能負荷的範圍
但是過渡時期
還是得讓生活轉動起來
托朋友帶了一張唱片
封面是二個圈圈
一種交集
有些時日我總試著閉上眼睛
去想
一個人或許改變世界的力量很小
可是從一個人力量去發動的力量很大
這是種飄浮般的迷失
直到最近我的房間裡出現數隻小蟑螂
牠們提醒我

『該掃房間了』

生活襌是從作中學
萬物皆是由『道』也就是傳說中的哲學追求的不變原則而演化
一切都是那麼簡單不簡單地存在著

魚韻 四處遊走 汽空域專輯 滾石風雲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