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總說「有捨才有得」
十年前我幻想著自己是一個成功的大人
為了朝那個目標邁進
我要學會勾心鬥角
戴上好人面具
踩著其他人的方式向上爬
那是一種陰暗面罩住的自己
讀書不為了什麼
是為了一份好工作
比比比比
不能輸不能落後
直到大學聯考完了之後
我才明白
沒有下一次考試
然後後面的人生考驗才是最大的課題

2008年離開西拉雅的第21天
我加入了人生第一份工作
簡單的一個念頭
改變世界和社會的觀感
用自己的力量告訴下一代
什麼是正確的路
在3個月後
我代理了一家店
要負責把所有的事情上軌道
很努力的我去做了
順利地得到獎金
但是二個月後公司把我調到另一家店再學習
這代表我做錯了什麼事
那段時間是我很愉快的時光
很累很累
但是有一群非常挻我的工讀生
直到現在我們還在聯絡
依然還是好朋友
2009年我告別了我第一份工作
沒有原因
只是為了要給自己更多成長的空間和機會
能夠讓自己在更喜歡的環境下成長

童話中完美的王子公主只有在書裡封存下才會活著
現在的我來到異地他鄉
生活在一個風景區裡面
依然忙碌
我愛著我的第一份工作及我遇見每一個美好的人們
只是不告別心中的象牙塔
怎知自己其實不只有那些能耐

有捨才有得真的說的很好
告別是新的開始
有時
說再見
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