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機場憲兵讓我再次省思一些很重要的觀念

經過便利商店的開放架上
滿滿的財經書
xxx成功術、xxx教你賺大錢
當我發現我們下一個世代滿口是股票經
那種短線而非長遠的思考
著實讓我驚訝不己
小時候老師教我們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長大後的老師也不過是一個有安定人生的人
後來就變成要成為一個有錢的人
原來我們一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要成為一個有錢人
在世界上用錢去豪奪強取佔為己有
於是我們羨慕新的跑車新的樓房
永遠是追不到的女人最美

可我求的是一種快樂
沒車走路
沒錢少吃
高攀不起就少點淫欲
有常道是「知足常樂」
反觀我卻不是一位知足的人
因我求知識若渴
每天每天進步一些些
當人們建構出巨大的金融遊戲時
我更堅信我的目標和志業
為了快樂而工作
會讓工作更快樂

原來你非不快樂 只是太執著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