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名單公佈一周了
還是在各大媒體上吵的沸沸揚揚的
說實話這次評審們所選出來的名單
是我近年來覺得最棒的一次
可見在2009年華語唱片市場還是很多歌手和創作者在努力
而且這次連韓國團體Super Junior的子團Super Junior-M都入圍
讓整份名單熱鬧非凡
接著就上次未完的部分來預測得獎者吧!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莫文蔚/回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張懸/城市/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小琥/黃小琥 簡單/不簡單/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太陽/添翼創越工作室

這次的最佳國語女演唱人
說是激烈真不為過
莫文蔚本來放棄了實體唱片
卻又為了報金曲獎發了實體
雖然賣座也不是很好
在網路上的風評卻超乎預期的好
阿密特以新人之姿入圍
較前身張惠妹比較
更多做自己的東西、個性、唱腔皆到位
黃小琥隔了多年才發簡單/不簡單
細膩地唱出城市女人心情
整張以情歌為主是可以放鬆心情的佳作
張懸來到第三張
城市民謠的曲風淡淡地唱
陳綺貞是網路鄕民的熱愛者
這次的太陽專輯走的商業曲向
依然好聽甜美
蔡健雅是評審一直以來的喜好
所以
我猜這次的女演唱人會落在

阿密特

《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
‧秀蘭瑪雅/故鄉月/華特大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曾心梅/牽線/中唱數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妃/黃妃的歌/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張秀卿/痴情胆/豪記影視唱片有限公司
‧詹雅雯/底片/雅雯音樂工作室有限公司

這幾位台語女歌手
都是在台語界出過很多張唱片
每個實力都很雄厚
我覺得黃妃的歌這張專輯很棒
把她甜甜的聲音托出
我看好黃妃
總該輪到他了吧!

《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
‧布農山地傳統音樂團(余國力)/八部傳說 布農/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查勞.加麓/查勞.巴西瓦里「老老車」/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張我沒聽過
倒是查勞、巴西瓦里樂團我是他們的歌迷
從第一張同名專輯開始
他們那有趣的原住民音樂
會讓我嘴角微笑的那種

《 最佳樂團獎 》
‧拷秋勤/拷秋勤Presents:無名英雄/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縱貫線SUPBR BAND/北上列車/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夏/狂熱/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春.日光/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范曉萱、100%樂團/赤子innocent/吃草的魚傳播有限公司
‧圖騰樂團/放羊的孩子/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1976/不合時宜/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拷秋勤和DJ POINT+JOE所呈現的專輯
揉和嘻哈、搖滾、DJ、電子等元素
更代表台灣去國外表演
當年的一首「官逼民反」還沒唱完又再度入圍
恭禧恭禧
縱貫線以半張專輯「北上列車」入圍
6首歌聽下來一氣呵成
會令人更期待的「南下專線」及專輯「縱貫線Super Band」也在四月發行
他們的專輯在評審獎聊(一座金曲入□袋)
蘇打綠這次以韋瓦第「四季」計劃的「春、日光」、「夏、狂熱」
雙雙入圍
來自同一個團體
所呈現的曲風完全走向不同路線
春日光的鄉村民謠(喬治老師愛的)
夏狂熱的英倫搖滾(非我莫屬)
用口白、序曲巧妙串連著這二張專輯
聽得出來那些創意
也讓人期待阿龔服完替代役後的秋、夏二張專輯
范曉萱堪稱樂壇小魔女
從出道到現在變化之大讓人傻很
和男友一起組的團100%以專輯赤子入圍
一直跨於獨立樂界的范曉萱骨子裡根本就是個rocker
這張赤子是很爽的專輯~你聽過就知道
圖騰放話很久的第二張專輯「放羊的孩子」終於推出
他們算是火紅於地下樂界
日本人青木由香更是他們的頭號粉絲
我沒聽過這張專輯
但我會買來聽聽看!
取名叫「不合時宜」的1976入圍了金曲
他們一直在主流與地下游走
終於發了二張很主流的專輯
從專輯的資源和行銷手法到曲風
看得出來想要呈現新的東西
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啊!!

我把票投給蘇打綠
誰叫「四季」計劃太強
其他的我也都很愛啊!!!

《 最佳演唱組合獎 》
‧棉花糖/小飛行/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來吧!焙焙!/無所畏懼與寬容/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大囍門/大囍門X專輯/喜聚股份有限公司
‧SUPER JUNIOR M/SUPER GIRL/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動力火車/繼續轉動/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去年我看了一場2sets的表演
開場是來吧!焙焙!後者是棉花糖
他們雙雙以首張專輯入圍金曲
可喜可賀
棉花糖是好朋友不用說了
來吧!焙焙!由兄妹組成
二個人的聲音都是甜美派
主打「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成為我最近ktv最愛熱點的一首歌曲
大囍門的新專輯沒聽過無法評論
SuperJunior以首張迷你專輯入圍
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但是從第一張專輯就注意他們的我
一點都不意外
韓國的SM是有計劃性地培養他們唱中文歌
所以他們的發音非常標準
唱快歌不喘也不搶拍
慢歌也深情款款
他們會入圍一點也不要意外~韓國舞曲大大超過台灣啊!
動力火車是這組獎項反而是我最不看好的一組
唱功無庸置疑還在歌曲加入rap新嚐試
聽來順耳但是很奇特
因為有一半以上是舊歌重唱
誠意不足
但也算是給久等歌迷的一個交待
這次入圍反而讓我比Super Junior還訝異!
不過上次他們以精選得金曲也是讓人傻眼
他們是很棒的團請華研好好珍惜他們吧!

我看好「棉花糖」

《 最佳新人獎 》
‧藍又時/藍又時 秘密 1號創作專輯/亞洲獅國際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謝和弦/雖然很芭樂/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Alisa高以愛/Alisa高以愛/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蛋堡/Soft Lipa presents: WINTER SWEET/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新人獎很妙的
這些入圍歌手除了徐佳瑩算是真的很紅以外
其他真的算小眾
看得出來以創作歌手為選擇為主
我把票投給藍又時
本來我不是很愛他的
直到有一天我聽了一個下午的秘密
居然還會一直想聽
太神奇了!!
高以愛很可惜
我覺得沒有遇到很好的好歌
專輯沒個性的結果就是唱的好但是沒記點


◎評審團獎
《 評審團獎 》
‧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張震嶽/縱貫線SUPBR BAND 北上列車
縱貫線算是2008年以企劃性行銷的方式出現
異軍突起
說實話周華健、羅大佑、李宗盛他們的年代過了
張震嶽的叛逆型象也到了尷尬的期間
於是他們回到音樂最本質
「玩音樂要開開心心」
於是開始了這個史無前例的團體
而且專攻演唱會
因為演唱會沒有辦法複製
無法上網download
話題在還沒開始就吵到不行
果然不是賣唱片的情況下「北上列車」的銷量只能算是平平
但是高水準的製作功力
雖沒有出現超乎經典之作
卻也是讓參加演唱會的歌迷耳目一新了
四個人的創作各有各的習慣
能夠在專輯中找到四個人的不同和融合
這個解散了的團體
入圍是要鼓勵他們還是要搶版面
我想前者大可不必後者居心可測
只是不能否認地是
去年的演唱會上
我和學姐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唱
他們四個是華語樂壇重要的一大塊
得獎也是實至名歸

最佳樂團很可惜宇宙人沒有入圍
台灣主打funky的糯米糰後就沒了
頗為難得地出現這個團
去年來去高雄唱的開心
今年新作也請繼續努力~

本作結束~睡醒時寫的比較好~我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