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5SUMN-vhc
這則新聞是前天早上看到的
當國防部的官員說出「你們當了三年的兵,我當33年」
我們全家真的快吐血了!!

當年國防部頒步行政命令要陸一特的阿兵哥們多當一年兵
依法行政說的意正言順理直氣狀
反觀台下一群老兵
氣呼呼地要討回公道
算一算當年的他們只有二十歲
二十歲正是一個正常人類成熟的年齡
剛好也是步入社會的時候
同樣是兵役
服海軍的同學退伍找工作一年後成了主管
但是陸一特的老兵呢?
三分平頭剛出來對社會一片迷茫
這一年內56萬人有多少是與女朋友分手
為了這多一年受不了自殺的
在這些人的耳裡你知道『我當33年』是有多剌耳嗎?

請這位國防部高官你要搞清楚
你是自願當兵人家可是被強迫去的
33年你換來的是在別人面前開口閉口依法行政
但是他們的二十歲就碎在一個無法抗拒的行政命令
當然行政命令本身對與錯我不在當時的時空背景沒辦法去研究
只是為何只有陸一特而非全體役男呢?
是不是也造成了某方面的不公平
國防部很怕這一切會翻案
因為後來很多的兵役改革都是「行政命令」
我非常讚成改為幕兵制
讓想去當的人去當
什麼時代了還在強迫別人去當兵
真是食古不化的憲法

我之前遇過一個長官
很愛說自己當兵怎樣怎樣
天啊!我真的超不想聽的
因為他說的是怎麼整阿兵哥然後還自以為有趣的笑
真是令人髪指
我很慶幸當年我很有計劃地去申請替代役
至少我覺得我對社會很有貢獻
而且也遇到很善良的貴人們
當今天軍中醜聞一件一件被爆出來的同時
請問這位笑的長官
你要負責嗎?
還是用你一貫的口吻說
那不干我的事~立刻推給別人
如果這是國軍教出來的絕招
那我也不意外這位高層會說「你們只當3年 我當了33年」

我不認為特一陸的要求要全部答應
有的時候人只是要一個道歉
就針對只有「特一陸」延長這部份
我想就足以讓國防部道歉
看到前陣子高層將軍都是間諜、阿兵哥嘻嘻鬧鬧
蘋果日報大標寫『發生戰事 國軍形同被撲殺」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讓我弟去當兵
因為他今天過二十一歲生日
他即將去服役
他面對的是一個大機器的敗壞和醜惡面
我祈禱他能在軍中遇到很好的長官
就算辛苦一點也能夠體會人生的道理
別再遇到對500公尺外石碑有興趣的長官
卻只叫阿兵哥去看的那種

『有興趣就自己去看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同事當時回他的這句話
他們那年20歲
請你過好你的3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