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很近,但是近到不會想去的地方

實說

香港在這次去之前是很陌生的

是廣東歌、是港片、是香港的朋友、是滿滿的旅遊書還是課長陳述的那個風貌?

到底什麼是香港?

反過來說

這次去香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看我親愛的學妹

從之前嚷嚷要去香港找她

想不到一說之後兩年過去了

去了數個地方怎樣就排不上香港

這次狠下心來想說一定要去探望她

不然我這個學長不就是太糟糕了嗎?

感謝這年頭LCC的盛行

這次就搭乘香港第1家低成本航空「香港快運(Hong Kong Express)前往吧!

 

本次團員為馬祖幫的好朋友們

鄧氏夫婦、老戰友洪啟勛還有後來會合的TDEDD們

當然本人發出動員令香港的好友Aron出現幫忙行程地陪

我們在之前往來很多電子信件討論這次行程

此次行程能與別人與眾不同就是要感謝他的帶領

領略了香港很特別的風情

 

1月23日早上7:30我們在台北車站就集合搭7:45的統聯往台中前進

怎知在三重居然大塞車了一個小時(登楞)

塞到我們臉都歪了

塞車塞到臉歪  

好不容易11點到了台中中清交流道

買了午餐到分隔島上去等台中公車

其實台中的公車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等

9路公車和115(直達車)都可以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但是真的有些遠

大家如果要利用的話一定要提早出門

就這樣準備搭飛機出發囉!

 

香港快運的飛機不像一般低成本航空

我個人是覺得很大也很舒適

紅色的椅套上還有福字…有些俗卻也港味十足

大約一個小時的航程就到香港國際機場了

這個國際機場真的超國際的

依照我後來買的重慶大廈一書所寫的

各國來找工作、避難、旅客、商人

懷著不同目的到香港的人實在太多了

也難怪安檢的人員每天都要面對這麼多人不抓狂也難

香港國際機場  

維持一貫小資旅行的風格

進市區有香港快線和城巴可選

我們立馬選擇了只要33港幣的城巴

還有wifi可以使用

其實不塞車也很快就到了

我們投宿的旅店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重慶大廈」

王家衛在這裡拍了出名的「重慶森林」講述的就是在重慶大廈這座大樓內

每個單位、每個人和每件事的故事

一到這裡就被南亞人、非洲人、不知道那裡來的人震憾

與前面的街市氛圍全然不同是另一個世界

老實說我現在全然陷入了那個迷人的奇特裡面

我不會形容…就是很特別

會住在裡面不外乎就是便宜

香港的房價高到驚人

走二步路旁邊的holiday inn最少也要5倍以上的房錢

小資就只能住這樣的地方

但因為太迷人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重慶大廈  

與香港好朋友Aron見了面

時間甚晚於是就在維多利亞港旁走走

很多觀光客的景點-星光大道、燈光秀、海港城啦

這些點倒是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來香港不來一下很虛華的照片怎麼可以

維多利亞港  

第一天晚上就在洪啟勛把鑰匙搞丟的狀況下結束

 

第二天一早Aron親切的又來當我們的地陪啦~

他今天穿了件有龍的外套我看到都腿軟了~哈哈哈

帥氣的Aron來張他的照片吧~

Aron  

漫步在海濱花園

Aron指了旁邊一座山丘他說以前這裡是尖沙嘴最高的山

現在就看起來就不怎麼樣了

因為香港的樓宇和單位一棟比一棟高

好像在經濟發展下就要損失些什麼自然的景觀

香港最出名的演唱會場地就是紅堪(紅館)

雖然我沒辦法進去裡面開唱

但是在外面演一下也是在紅館開唱囉!!

紅館  

我們走進了Aron的地盤

他之前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就在紅館的對面~

跟著他的腳步我們穿過幾條街區

走到了一個很妙的店叫聯威茶餐廳

茶餐廳對香港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早餐可以吃、中餐也可以、下午茶也要、晚餐也可以

Aron一進去老闆即親切的招呼

二個還開玩笑取笑對方的普通話哈哈哈~

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餐廳

東西也很好吃~像阿螞點的豬扒餐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在門口遇到一位阿姐,她居然在台灣住過

不講不得了他住的地方是「三重」不就是我家嗎?哈哈哈

在香港聊三重真的很妙

聯威茶餐廳  

ok 再來要去那兒呢?

我們要去一個很普通的地方叫「黃大仙祠」

沒錯…我覺的很虛華的一定要去黃大仙

結果真的有如我想的一樣

超多人

也因為超多遊客

現在黃大仙都被圍起來,很商業化

要加入「會員」才可以進去參拜

後面的假山假水也真的假到名符其實

失去原味的黃大仙是否還會依然靈驗

我想就把答案留給這組拿香膜拜的西洋人吧~

黃大仙膜拜的西方人  

美荷樓

香港屋村的代表

回台灣後我買了一本美荷樓記

還沒時間研究

不過在成為青年旅舍之後有一間展示館展示著這個很多香港人的回憶

從集合住宅的回憶,Aron說連他都彷彿回到小時候去拜訪同學的家

小到不行的地方要擠很多人有點像馬祖的傳統建築

也很容易失火還產生很多難民

現在煥然一新算是老建築新利用

如果有想要在香港住的朋友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美荷樓  

美荷樓內  

美荷樓內1  

美荷樓2  

美荷樓3  

另外加強推薦一個地方「石硤尾」站出來的市集很棒

有一間很好吃的「公和荳品廠」就隱身於市集之中

我們要進去連位置都沒有

還好在巷子內還有幾張桌子可供我們坐

以煎豆腐、煎釀豆腐還有豆花都超好吃的說

你看看我們吃的多開心

公和荳工廠  

這個市集裡的東西不但平民而且很傳統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走走唷!

石硤尾  

終於進入香港本島

直接到彎仔不嗦唆

到灣仔不是要逛街而是要買唱片~XD

我在唱片行裡選了一張林一峰的作品集

Aron買了我的小清新~好喜歡陳昇這張專輯

慢慢聽會發現有很多情感在裡面

到灣仔也是逛市集

從小聽的歌曲「皇后大道東」居然是一個超級熱鬧的地方

我們去了一個古蹟郵局也撿了幾張名信片寄給自已

這個行程最棒的地方是藍屋

這間藍屋也是拆不拆的爭議所在

裡面很舊但是充滿感情

外觀是藍藍的是個古蹟感的美

藍屋  

叮叮車來了

叮叮車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之一

只要在香港本島的話

都可以多多利用

大人才8元台幣左右

這個設施已經100年了

還持續在為香港服務

可以算是香港的代表

叮叮車  

中餐變成下午茶

好吃的檀島咖啡…但是不要求他的服務啊!!

時間到了上太平山的時候啦!

我們要和TDEDD一起上山去看夜景囉~

TDEDD  

上山其實夜景我覺得還好

可是過程真的很不錯

我們不是搭覽車上去而是搭公車

哈哈哈~還滿有一番風味的

晚上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和我學妹見面」

Aron特別招待我們吃了「蓮香園」超有名的鴨子

他的蓮蓉布丁也好好吃

DSC_0570DSC_0574DSC_0582  

真的很感謝Aron二天的陪伴

我們玩的很開心

就是很自然的那種玩樂

無私的分享生活和感動

超好笑的

我用很生硬的廣東話說

如果下來次來台灣一定要去找國慶XD哈哈哈

DSC_0594DSC_0617DSC_0663  

番外篇

我們小到不行可以住久也習慣的飯店XD

DSC_0664DSC_0665DSC_0667DSC_0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