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又看到了角落躺著這一本書
其實本來是一部電影,經過圖像處理及文字書寫之後
又以另一重新的面像出現

對於內容就不在此說明
很多事都只是無止盡地在輪迴
有時想要改變些什麼
那改變似乎也是在那輪迴中被預料到的

生命之流

哲學家追求的是一個公式
亦可稱之為「存於萬事萬物之中的一個公式」
因為要去追尋它
於是有了疑問
所以人類開始找尋解開的方法
進而有了科學
所以哲學為所有學科之母(之源?)
物理有物理哲學
管理有管理哲學
凡事只要加上哲學都是可以通的
因為哲學要追求的是「萬事萬物皆包含的一個公式」
它可能是動態的
也許是靜態的
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
如果道理是可以解說的話,當你在解說的同時,你所說明的道理就不是那時所存在的道理了
因為時間之流已帶走解說那段時間,而解說也不再是解說了
書中
老和尚跟一位信徒解釋道:「佛不一定要有相,如果因為佛像不在,就沒有佛的話,那我就不是我了。」

若今天我把佛解釋成一向道理
這個道理不一定要做出來,而是本來就在心中實行,那麼我就和之前沒有做過的我是不同的人
就像是認同鼓勵這件事來說好了
倘若今天大張旗鼓地去宣揚
而本身所帶著只是想拿這句話來當口號讓自已「聽起來」更有正當性
ok
那這二件事情有何不同呢?
又再次回味到
當一個人心中對另一個人心中有恨時
所下的決定也不再是同一個人在面對其他人所下的決定時所出現的那個人了
心眼已被恨意矇蔽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別人來批評我
很多時候我看不見所有面相的自已
我需要很多的批評來告訴我
其實我還不夠好,其實要更加改進
也許不錯了但還要再注意別人的攻擊
國中時有閱讀過一篇文章「雅量」
我不是要說雅量要告訴大家的道理
因為我不認為事情是這樣
那篇文章中所謂的包容也許就是建立在某人的痛苦上
可是我們卻不能說出來,這就是我國中在讀這一篇時
有疑問的地方
今天我提到這件事最大的原因是
有人提醒了我
一年半前的恨可以記得現在
可以讓人睜眼說瞎話
著實可怕
可怕的是那人無法容的下他人的感觀
而就一直以為自已沒錯
遇到事情就找上司抱怨裝可憐
但矛頭都是指向另一位職位比較低的員工
這樣一來
他的行為都是對的
都是最好的
上司也會讓他升的快一些(?)
再次覺得毛骨悚然
這就是踩著別人的屍體向上走的人啊!!!
讓我想起小時候一部「小活佛」中的魔頭
墮入地獄後不知悔改
接著
再次踩著其他的屍體卻落入更深的地獄

我不是佛家的人
亦非聖人
但我說我見
我思我遇
正在找尋我的公式

回顧三年前的一場網路紛爭
因為a和b的班表出了問題
對公司有疑問的c跳出來幫a說話
不知a和b早就協調好了
於是c的說話就成了難以自處的尷尬
於是我上網把事情說穿
這時身為c男朋友的d就跳出來為c辯護
然後身為d好友的e就為了「義氣」(?)跳出來說一些有的沒的

現在看起來
到底為什麼c要出來說話呢?
因為她在這裡和店長不快樂嗎?
所以把當紅的b罵一下,說她輕鬆賺之類的
這樣就造成了其他人紛亂的開始

你不覺得跟什麼事情很像嗎?

這次主角成了原本就與我有過節的k
然後我把她的事情真相說出來
他的男朋友e就又跳出來為了「?」然後攻擊我
最後可能站不住腳
於是成了人身攻擊
他提到:「你不覺得你每次所抱怨接待員很辛苦的話別人聽了會很煩,聽了有人會吐血。」
很可惜的是
那就代表這件事一直在大家心中,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228轉型正義的提倡人,也是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說:「問題不是放著它就會不見,只會成長到不可收拾的境界。」
現在,為了針對我個人,把整個公司的接待員政策都拉下水
「接待員很輕鬆」不就把所有的接待員所做的事情否定掉了嗎?
亦或是只是想攻擊我的話語,昭然若揩
另一件另人思考的是
這位k還曾想要從事這份她自已所謂「輕鬆」的工作?
那又是有何居心呢?
怪哉唉~怪哉唉~

前陣子我在這裡發表了一篇「time will tell」
時間會證明一切
那現在回頭看看
很多事情是如何在發生的
是誰在說謊??
不就是在輪迴而已嗎?
春天過去夏天至
夏天過後秋天來
秋天離開冬天到
冬天遠走春又來

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
我沒有因為愛情等七情六慾改變了我自已
有些不是佛不是魔,只是個阿修羅
這段話
也為我在這段打工期間的紛亂畫下句點
對我是句點
也許對那個地方
還是一個新的春天
很快的
冬日還是會再臨的

春去春又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