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略五分鐘前
我的頭頂上正結束一場戰爭
你可以說是一場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戰爭
亦可看做是鄰居與鄰居的吵架
而我的午睡是這些戰役的受害者
死傷沒有
喉嚨的細胞倒是少了不少

回到事發現場
讓我們將時光倒流至我被吵醒的五分鐘前
房間外是一條很不錯的防火巷
有一位小朋友騎著可愛的腳踏車經過
不禁也讓我想起那些年騎著自已的車以為可以冒險
最後還不是就在巷子裡鑽來鑽去
一位不知道是誰
很抱歉你也知道課本裡明確地寫著
自從工業化之後人與人的關係漸漸疏離
所以別怪我不知他是誰
我只是照著課本寫的作
反正她壓根也沒想到我是誰

好的那女人就對著這個小孩說
要騎車去別的地方騎不要在這邊吵
哇!這真是個嚴厲的指控
因為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小孩有經過這兒
反而是因為這句話我注意到我們家隔壁有妳這個女人的存在
突然劇情急轉直下
好死不好的這位小孩的家長正在我家看著這一切發生
就接就衝過去大吼:「我兒子在這裡騎腳踏車是不行嗎?」
後來的畫面你可以想像
一個女人就和一群左鄰右舍袓成的「我看不下去party」這個臨時團體pk起來
我這時立刻打開筆電
登入帳號
難得一見啊~
親眼見到俗語中提到的「別人的囝死不完」的人
當他說:「我兒子要睡午覺」
我差點就推派我媽出去當辯方代表
「我兒子(就是我本人)也要睡午覺,但是他支持小朋友可以在防火巷騎腳踏車聯盟」

這場歷經十分鐘的對峙
短歸短卻是異常精采
上次去剪頭髪(我真的有去剪…我發誓)
設計師也跟我抱怨最近的人壓力都很大
所以很愛找服務業的人來客訴
還記得這個也是不知道打那來的影片
香港巴士大叔


「我有壓力 你也有壓力」

說話大聲不見得是對的
不過氣勢就是會贏
吵架最怕的就是未戰先輸
再來一句俗話
「歹年冬 厚肖人」
我們沒事去唱個ktv吼一吼就好了
對一個小孩吼又是何必呢你說是不是
搞得住二樓的我壓力也大了起來
啊~我還沒吃午餐呢~
立刻前往
吃不吃午餐也會有來自家長的壓力呢!

誰沒有童年
還以為可以騎到美國去
直到有摩托車
會開車
會買機票
一切都變了

認輸 張震嶽 等我有一天專輯 滾石唱片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