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明星出書不是寫真集就是教你買那些東西
有的根本就是自已出去玩
靠名氣賣了一大堆書之後大言不慚地說自已是創銷作家
很少有藝人出的書是真材實料
像陳昇、伍佰或陶晶瑩等人的書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他們真的有墨水可以傾倒出來
見識他們的用字
精采不足以形容



又是在圖書館意外撞見的一本書
看了介紹是一部小說
正確來說應該是一部收錄13篇天馬行空又帶點真實的小說作品集

陳昇又稱昇哥
往往認識他是從昇歌的歌聲
除了上次看過的9999滴眼淚plus版本之後
我再次著迷於他所創造的世界
有如封面上寫著
「會寫好聽的歌的陳昇,也會寫好看的小說」

我永遠猜不到陳昇這個人在想什麼,我想
儘管也沒有必要去知道

裡面有一篇故事讀來很刻骨銘心
這在他的作品中不時出現
在9999滴眼淚的plus版本、鹹魚的滋味還有專輯「這些人那些人」裡的「狗臉的歲月」
都是在寫這個他當兵的好友
他夢想是多麼的大所迎接的失落更是毫不客氣襲來
狗臉的歲月是我第一次在音樂頻道上聽到就愛上的歌
故事裡的主角也許已經自私地離開
留下來的遺憾就這樣裡種在關心他的朋友心中

看陳昇的文字
很有夏天海邊檸檬冰淇淋的感覺
很涼也很酸
看完只能用爽快二字作收

我想這本書很快就會出現在我家的書櫃
因為實在太合我的tone
每每細細品嚐都會試出新的味道

只有陳昇才能唱出、寫出、做出他最獨特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