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叔來了
因為他的來訪使我計劃了很久
想了很多方案在從裡面挑出一些不錯的
這次大叔總共會在台南待超過24小時
所以行程的精采度一定要夠
重點是還要融合「西拉雅文化」在當中

6/30下午二點
騎車到台南市去接大叔
好久不見的他又瘦了,還有變黑
一整個黑
就很像我去成功嶺回來那般黑
因為來到台南一定要去之前我去過的地方
再從這些地方去延伸出去
所以就先帶他去「赤崁樓」跟他介紹了這裡的一些文物及景觀
他覺得這裡有點像台北大龍烔的「孔廟」都是上紅色的漆
古色古香
不過真的不是一個可以待很久的景點就是了


第二個目的地是全台首學「台南孔廟」介紹他看了百官下馬碑等等
這裡似乎常常都有表演活動在這裡舉辦
我還是覺得不要在這裡有和藝文無關的活動會比較好
話說這個點也不能待太久
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七股」
二個星期前自已來和有人一起來感覺是不一樣的
自已可以無憂無慮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和大叔一起來還要思考這個點他會不會喜歡
能夠帶他多看幾個地方
和上次一樣轉進了小小的道路
這次的潟湖裡多了很多了蚵仔棚架
我們找了一個地方
面對一個很大的池子
就這樣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談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

後來又到了紅樹林區
這裡他說了有關於她的事

人有時還是不能放下自已的最愛
外人看來怎麼都是一堆傻事
對當局者來說怎樣都是迷人的


在六孔水門休息時
聊到胖胖的事
不禁為他擔心了起來
為什麼一個離開這麼久的店長還會有這麼多人挻他
就算他離開了
也是為他擔心、牽掛
一個人做人成不成功不就是只有這樣嗎?

波光粼粼的夕陽把天空染成橘子紅
他想起了我之前提到的海灘
延著堤防走著走著
心中不禁想著
這條路到底是要通去那裡?
在一個轉彎處我們停下了腳步
踏著柔軟的沙土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你有看過風飛沙嗎?
我在這裡看到流逝
輕易就帶走一切
時間就這樣把我們推到明天 最後誰也沒辦法擋住太陽落入海平面的另一端
世界進入了黑的世界
回程經過了麻豆代天府
居然晚上七點多還有人在進香
真是太神奇了
在六甲吃三媽時
大叔就跟我說:「其實六甲比他想像的熱鬧多了,要什麼就有什麼!」
沒錯
而且我們家他也讚不絕口
人很容易對海產生感情吧~
很早就入眠的大叔
但什麼帶給你這麼大的動力和勇氣走向自已出發的道路

我是一個勇氣不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